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 >

为什么Aya Neo 2更好的硬件可能不足以登上Steam平台

导读 近来,掌上游戏从未出现过沉闷的时刻,任天堂和索尼等品牌都在努力使体验尽可能接近他们的全尺寸游戏机。然而,PC 游戏由于其苛刻的要求,

近来,掌上游戏从未出现过沉闷的时刻,任天堂和索尼等品牌都在努力使体验尽可能接近他们的全尺寸游戏机。然而,PC 游戏由于其苛刻的要求,始终处于对话范围之外。随着NVIDIA GeForce Now和Google Stadia等云游戏服务的推出,以及GPD WIN3等基于 Windows 的手持游戏机的推出,这种情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另一家在手持游戏小玩意儿领域赢得尊重的制造商是 AYA,它现在推出了两款新的 AMD Ryzen 驱动的手持游戏 PC,能够让Steam Deck物有所值——但他们会吗?

AYA 推出了三款用于手持 PC 游戏的新设备——AYA Neo 2、AYA Neo Slide 和 AYA Neo Air。虽然 Neo Air 本质上相当于具有更好功能的Nintendo Switch Lite ,但 Neo 2 和 Neo Slide 是家里的超级英雄。

粉碎竞争的规格

Neo 2 和 Neo Slide 由基于 AMD Zen 3 Plus 架构的 Ryzen 7 6800U APU 提供支持。APU 还具有支持 RDNA 2 图形的集成 Radeon 680M 集成 GPU。

Ryzen 6800U 有八个核心,基本时钟速度为 2.7 GHz,睿频速度高达 4.7 GHz。该处理器是 2022 年 1 月发布的全新锐龙 6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的一部分。Zen 3 Plus 架构基于 6 纳米工艺打造。此外,该处理器还支持新功能,包括 PCIe 4.0、USB 4、Wi-FI 6E、蓝牙 5.2、LPDDR5-6400 RAM 和 Display Port 2。

同时,Radeon 680M iGPU 具有 12 个主频高达 2.4 GHz 的 CU(计算单元)。它是 2022 年最快的集成移动 GPU 之一,在低设置下播放 AAA 游戏时提供出色的性能。有了这一切,AYA 可以很好地应对 Valve,后者出于类似目的出售 Steam 甲板。

与 AYA Neo 2 和 Neo Slide 相比,Steam Deck 上的定制 AMD Aerith APU 有四个内核可供选择,而 GPU 则没有那么强大,只有八个时钟频率为 1.6 GHz 的计算单元。更强大的硬件使 AYA Neo 2 和 Neo Slide 相对于 Steam 甲板具有无可争议的优势。

尽管 AYA Neo Slide 拥有更强大的硬件和有吸引力的滑出式外形,但 AYA 的新产品可能难以将Steam 甲板从其有利位置推翻。AYA 可能陷入困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将与游戏界的大腕之一较量:Valve 创造了一些近代史上最令人难忘的 PC 游戏,而 Steam 是最赚钱的游戏市场之一。

AYA 硬件面临的第二个障碍可能是其过高的定价。Steam Deck 的售价可低至 399 美元,而 AYA 之前的型号,如AYA Neo、AYA Neo Pro 和 Neo Next,售价高达 1,000 美元以上。该公司尚未公布新型号的价格,但期望这些手持游戏设备能在与 Steam 平台相同的价格范围内获得价格是难以理解的。AYA 尚未公布有关这些设备可用性的其他细节,但它表示它们将在 2022 年晚些时候上市。

怀疑 AYA 质疑 Steam Deck 权威性的最后一个原因是主观的,但你们中的许多人可能会有所关联。与运行自定义 Steam UI 的 Steam Deck 不同,AYA Neo 2 运行经过优化的自定义 Steam UI,便于从 Steam 浏览、下载和启动游戏,AYA Neo 2 运行 Windows 和一个名为 AYA Space 的自定义游戏启动器。对 AYA 界面的不熟悉也可能在让消费者远离原本强大的硬件方面发挥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