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 >

苹果正在测试USB-C iPhone

导读 紧随分析师 Ming-Chi Kuo 声称苹果正在认真考虑放弃 Lightning 连接器之后;我们现在有彭博分析师 Mark Gurman 也有同样的报道。Gur

紧随分析师 Ming-Chi Kuo 声称苹果正在认真考虑放弃 Lightning 连接器之后;我们现在有彭博分析师 Mark Gurman 也有同样的报道。Gurman 的一篇文章称,苹果已经开始测试带有 USB-C 连接器的 iPhone 机型,并引用了一个未具名的消息来源。除了新的支持 USB-C 的手机外,据报道,苹果还致力于设计适配器,使旧的 Lightning 端口兼容配件能够与未来的 USB-C iPhone 设备配合使用。

与郭明池一样,Gurman 估计第一批 USB-C 端口 iPhone 设备要到 2023 年下半年才能到货。实际上,这也意味着即将推出的iPhone 14机型——预计将于 2022 年 9 月推出——将继续使用 Lightning 端口作为唯一的有线连接标准。预计在 2023 年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很可能是首批配备 USB-C 端口的 iPhone 机型。这也将标志着 Lightning 端口的终结,这是 Apple 在 2012 年随 iPhone 5 引入的标准.

USB-C iPhone:为什么是现在?

直到最近,苹果似乎并不热衷于放弃已有十年历史的 Lightning 端口。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该公司通过销售需要与 Lightning 端口兼容才能与 iPhone 配合使用的配件赚取了数百万美元。苹果已经要求 配件制造商向他们付费,以换取他们只要有 iPhone 就可以访问其生态系统的特权。即使在其其他产品阵容(包括 iPad 和 MacBook)已经支持现在流行的 USB-C 标准用于各种用途之后,Apple 仍继续榨取这一特权。

相反,突然改变主意似乎是欧盟不断施加压力的结果。在过去的几年里,欧盟一直在为智能手机和智能设备上的有线连接选项制定一个通用标准,而苹果直到现在都拒绝了这一举措。随着欧盟即将通过新立法,要求所有设备制造商遵守共同的有线连接标准,苹果似乎别无选择,只能勉强顺从欧盟的要求。

此举会使 iPhone 用户受益吗?

从长远来看,转向 USB-C 对 iPhone 用户来说可能是双赢的局面。除了不必四处寻找 iPhone 专用充电器的明显优势外,此举还将带来固有的好处。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够提供更快的充电和数据传输速度。转向 USB-C 还将为未来 iPhone 上更广泛的第三方配件打开大门。这也意味着苹果对配件市场的控制权将减少,可能会导致价格下降。

然而,在切换到 USB-C 的初始阶段,长期使用 iPhone 的用户可能会混淆该公司的一些旧配件——包括 AirPods、Apple TV 遥控器、MagSafe 电池组和 MagSafe Duo 充电器——继续使用闪电端口。为避免这些问题,我们预计 Apple 将在第一款带有 USB-C 端口的 iPhone 中推出 USB-C 转 Lightning 适配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