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 >

从Nothing Phone的炒作中很难看出真相

导读 如今,很难想象一款感觉与其他智能手机完全不同的智能手机。当然,我们的可折叠手机重新点燃了许多对现代智能手机设计感到厌烦的科技爱好者

如今,很难想象一款感觉与其他智能手机完全不同的智能手机。当然,我们的可折叠手机重新点燃了许多对现代智能手机设计感到厌烦的科技爱好者的兴趣,但让普通手机再次令人兴奋又如何呢?

据我所知,这似乎是 Carl Pei 的 Nothing 的目标,这家公司充斥着大量的投资者、炒作者和一流的设计师(在新标签中打开),所有人都朝着建立“对移动技术的彻底重新解释”的愿景努力。

但是,虽然贝聿铭一直致力于建立一家全新的公司,并对智能手机的未来抱有全新的愿景(在新标签中打开),品牌建设背后的许多策略感觉就像他们来自他在 OnePlus 时代的同一个剧本。这当然不是一件坏事——一加从一无所有到飞速发展——但它也让我对Nothing Phone (1)的实际发布感到犹豫不决(在新标签中打开)在几周之内。

我们是为了什么?

上周,壁纸(在新标签中打开)发表了对《Nothing》的 Carl Pei 的采访,标题颇为精彩。虽然我寄予厚望——我认为许多其他技术爱好者也这样做了——但细节相当敷衍。我的想法是,没有什么可以追逐 1990 年代无处不在的透明电子产品的梦想,除此之外别无其他。

就像几个月以来的情况一样,Nothing OS 启动器一直在取笑一切(在新标签中打开)到将出现在公司所有产品中的透明设计——这种风格始于去年优秀的Nothing Ear (1)(在新标签中打开)耳塞。但透明的电子产品肯定不足以声称该公司的产品是对任何事物的“彻底重新解释”,更不用说从无到有建立品牌的令人兴奋的程度了。

事实上,我们过去曾从贝聿铭的一家公司中看到过这种设计炒作:一加。当 OnePlus 5 被取笑时,我们看到了The Verge 之类的网站(在新标签中打开)掀起了手机的热潮。这篇文章谈到了 OnePlus 如何专注于最终制造出一款出色的相机,并附上了一张可能是最终手机的几个设计原型的照片。

其中许多看起来与交付的最终产品相似,但其中一些展示了更加独特的设计。一个月前,也就是 5 月,我们甚至看到了几处泄露的潜在 OnePlus 5 草图,所有这些看起来都非常像大多数发烧友最喜欢的 HTC 手机。

这一切都为这款手机带来了很多炒作,这款手机最终从各个角度看起来都与 iPhone 7 几乎相同——甚至包括正面的巨大边框——并且在设计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无聊、平淡无奇,延续了一加在一段时间内遭受的炒作无交付的趋势。

那么,Nothing Phone (1) 及其设计语言是否会重演历史?最后一家试图制造透明手机的大公司在两代之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那就是小米米 9(在新标签中打开)和小米10(在新标签中打开),具体来说——我觉得我知道原因:用户通常会在手机上贴一个保护壳。

现在,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是90后的孩子。我喜欢清晰的电子热潮,如果它要上市,我绝对会选择购买这样的设备。哎呀,我是为手机购买 Dbrand 的“透明”系列皮肤只是为了让它们看起来不同的傻瓜之一。

手机 (1) 的框架将由再生铝制成,但我们不知道更多。

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只是想用手机壳盖住手机,那么拥有一款外观酷炫的手机又有什么意义呢?至少,对于希望从完全未知品牌购买设备的消费者来说,这肯定不会成为差异化因素。

此外,采访结束时留下了一些有趣的信息,几乎和它引用的材料一样容易被丢弃。事实证明,电话 (1) 的框架将由再生铝制成,但我们不知道更多。对我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应该强调的大型设计博览会,然而,在细节方面似乎没有什么能提供太多。好奇的。

看到可能性

上图是上述Nothing Phone (1) 设计采访中Nothing 为Wallpaper 提供的地铁系统图。Nothing's 设计主管 Tom Howard 告诉 Wallpaper,它喜欢这种类型的地图,因为它能够组织“一个非常、非常复杂的系统,并(弄清楚)如何以一种美丽的方式来说明它。”

在最新的 Android Central 播客中与我的同事讨论这些设计概念时,我们讨论了 Nothing 的可能性,包括为盒子中的每个 Nothing Phone (1) 配备一个专门的外壳。这样的案例可以利用上面看到的地铁地图设计与手机本身的(假设的)透明设计相结合,创造出一种完全独特的——对于这个主题来说,最重要的是,令人羡慕的——会让人头疼的外观。

似乎也没有什么东西试图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而不仅仅是一种产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他们可以实现这一愿景。

Nothing的电话会变成什么东西吗?

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宣布这款手机时,Nothing 本身有很多花招,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能够真正掌握的东西 - 那是 Nothing 启动器 - 不是真是令人兴奋。不过,这可能没问题,特别是如果最终产品兑现了革命性的承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