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谷歌将在Android 13中实施的EROFS文件系统是什么

导读 谷歌将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推出 Android 13 的最终版本。该公司早在 2022 年 2 月就开始测试 Android 13,并于本月初在 Google I

谷歌将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推出 Android 13 的最终版本。该公司早在 2022 年 2 月就开始测试 Android 13,并于本月初在 Google I/O 上正式展示了它,揭示了它将带来的多项功能和改进。

由于时间限制和其他各种原因,谷歌自然无法深入研究 Android 13 将附带的每一项功能。Android 专家Mishaal Rahman现在发现了 Android 13 的另一个隐藏功能,即 EROFS 文件系统,据报道,谷歌计划在即将推出的 Android 更新中实施该功能。这是您需要了解的所有信息。

什么是 EROFS 文件系统?

在我们了解 EROFS 之前,您应该了解什么是文件系统。文件系统基本上是操作系统用来控制数据存储和检索方式的方法和数据结构。将其视为存储在设备中的所有数据的一种索引。如果没有文件系统,操作系统就很难从存储中识别和检索文件。

每个操作系统都使用不同类型的文件系统:Microsoft 的 Windows 使用 NTFS 文件系统,Apple 的 macOS 使用自己的 APFS 文件系统。FAT32 和 EXT 等文件系统是大多数设备支持的一些旧文件系统。Android 设备也使用不同类型的文件系统——虽然今天出售的大多数设备都使用 UFS 文件系统,但大多数 Android 智能手机都支持 EXT4 文件格式,因为操作系统是基于 Linux 的。

从华为到 Linux 到 Android:EROFS 文件系统的故事

EROFS 代表增强型只读文件系统。EROFS 并不是谷歌开发的真正突破性的新技术。相反,它是由华为工程师高翔于 2018 年创建的,过去几年一直在华为手机中使用。顾名思义,EROFS 是一种只读文件系统,Google 现在正计划将其引入所有 Android 设备。由于它是一种只读文件格式,它只会在操作系统的某些部分中使用。尽管如此,与当前的实现相比,它提供了许多好处,我们将在稍后阶段讨论这些好处。

有趣的事实:有时, EROFS也称为可扩展的只读文件系统。

向介绍 EROFS 文件系统时,他表示新的只读格式“更多地关注性能,而不是尽可能节省存储空间”。作为概念验证,他发布了数据,比较了带有 EROFS 分区的华为手机与使用 EXT4 格式分区的同一部手机的顺序和随机读/写速度。正如您在下面看到的那样,结果很有希望。

经过一年的发展,华为在 EMUI 9.0.1 正式将 EROFS 文件系统引入其 Android 智能手机,但直到 EMUI 9.1 才开始广泛使用。由于它提供的改进,EROFS 被集成到版本 5.4 的 Linux 操作系统中。HONOR也采用了它。而现在,由于谷歌强制要求 Android OEM,OPPO、三星、OnePlus 和小米等其他公司将支持 EROFS。

有什么优势?

谈到 EROFS 文件系统的优势,它提供了比当前解决方案更好的性能和更好的数据保存技术。虽然压缩数据通常会导致性能下降,但华为已经开发出一种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读取速度比 EXT4 文件系统快约 25%。当系统在带有 EROFS 的 Android 设备和没有 EROFS 的 Android 设备上刷新时,EROFS Android 设备提供高达 2GB 的更多空间,非常适合存储能力有限的设备。此外,由于这是一个只读系统,它在保护系统文件方面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

在向向提交的一篇研究论文中,他说“EROFS 的性能优于现有的具有各种微基准的压缩只读文件系统,并将实际应用程序的启动时间减少了 22.9%,同时将存储使用量减少了近一半。” 简单来说,EROFS 声称在减少使用的存储空间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性能。它在现实世界中的表现还有待观察,但如果最近的华为手机有什么建议的话,它会很快。

并非所有 Android 13 设备都会受益于 EROFS 文件系统

新文件系统的引入并不一定意味着所有 Android 13 设备都将使用新的 EROFS 文件系统。只有预装了 Android 13 的设备才能强制执行此更改。手机制造商可以在将设备更新到 Android 13 时在其智能手机上实施新的文件系统,但这不是强制性的。

根据Mishaal Rahman的说法,即将推出的Google Pixel 7(和 7 Pro)将是首批配备 EROFS 文件系统分区的智能手机之一。同样,您可以期待一加、三星、摩托罗拉和其他公司的智能手机在 Android 13 正式发布时切换到此文件系统。

而且,哦,EROFS 文件系统可能只用于只读系统分区。据报道的数字,这将显着提高系统的性能。另一方面,用户数据读写分区仍将使用旧的 EXT4 或 F2FS 文件分区——除非 Google 对此也有一些计划。但是,默认情况下,在 AOSP(Android 开源项目)或基于 AOSP 的 ROM 上运行的设备不会使用 EROFS。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