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地产商成此次降息最大获益者忧房价调控成败

导读 江苏一家银行的营业员正在清点人民币。新华社发近期房地产市场回暖消息不绝于耳。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此次降息的最大获益者就是房地产商

江苏一家银行的营业员正在清点人民币。新华社发

近期房地产市场回暖消息不绝于耳。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此次降息的最大获益者就是房地产商。货币政策的放松趋势越来越明显,他甚至担忧房价调控的成败。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认为,央行二度降息及时,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有着重要的作用。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并没有放松。此次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不作调整,仍为基準利率的0.7倍。

央行还强调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的购房,这体现我国金融政策坚持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决心。

随着本次非对称降息的实行,以及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利差将进一步缩小。这也许意味着部分购房者所期待的首套房贷7折利率可能会成为泡影。

香港地产网数据参考:香港楼市成交

最新最全的香港楼市成交数据 让您轻轻鬆松掌握楼市最新动向!

【更多资讯】

央行降息 胡俞越:最严厉房市调控或夭折

央行再次降息 工行建行首套房贷已跌回8.5折

博鳌论剑:不再幻想调控放松 做长期过冬準备

新盘热卖带动二手 换届大局已定市民安心入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