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Magnit以10.1亿欧元收购Dixy零售连锁店

导读 马格尼特 PJSC,俄罗斯领先的零售商之一,已完成对在俄罗斯拥有 2,477 家门店的 DIXY 零售连锁店的收购,其中包括 39 家 Megamart

马格尼特 PJSC,俄罗斯领先的零售商之一,已完成对在俄罗斯拥有 2,477 家门店的 DIXY 零售连锁店的收购,其中包括 39 家 Megamart 品牌的超市。大多数便利店位于莫斯科和莫斯科地区(1,319 家门店)以及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地区(438 家门店)。其余便利店位于乌拉尔联邦区。大多数超市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经营(35 家门店),其中 4 家门店位于秋明地区。这些商店的规模与现有的 Magnit 便利店(Dixy 为 298 平方米,Magnit 为 342 平方米)和超市(Megamart 为 2,013 平方米,Magnit 为 2,002 平方米)格式相当。作为交易的一部分,Magnit 还收购了五个配送中心和约 700 辆卡车的车队。

收购该国第五大杂货零售商 DIXY 的零售业务,有望显着增强 Magnit 在俄罗斯食品零售领域的竞争地位。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地区(约占俄罗斯食品零售市场总量的 29%)的强大敞口将导致该公司在这两个首都的市场地位急剧增加,包括超过两倍的市场份额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增长。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强大实体店将为 Magnit 的电子杂货计划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实质性支持。

收盘价为 10.1 亿欧元(876 亿卢布)。DIXY 业务预计仍将是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其商店以现有品牌运营。Dixy 目前的管理层将继续经营业务,而 Magnit 欢迎一线、供应链和总部员工加入其团队。

根据地点的质量、与现有 Magnit 商店的重叠、运营和财务业绩,Dixy 和 Megamart 连锁店可能在稍后阶段进行一些调整。这可能会导致有限数量的关闭、转变为 Magnit 便利店、超市、drogerie 格式或硬折扣店概念、商店重新设计或重新格式化为黑暗商店。

董事会主席 Charles Ryan 评论说: “此次交易是俄罗斯食品零售业结构性变化的见证,也是 Magnit 转型成功的标志。公司已开发出足够的财务灵活性来执行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并结合选择性的补强收购机会和探索有前景的新利基市场。董事会完全相信,这笔交易将使我们的客户受益,并为我们所有的股东创造价值。”

Magnit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an Dunning评论 说: “我们很高兴完成这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交易。我们现在专注于执行逐步整合,这是俄罗斯食品零售业历史上最大的收购资产合并。 同时,这一过程不会影响 Magnit 自身的扩张计划及其正在进行的零售和数字化转型。 我们预计到 2021 年底实现第一次速赢,并在 2022 年下半年或 2023 年上半年完成整合过程,提取所有战略协同效应。 首先,零售是关于人的。我们很高兴地欢迎 Dixy 拥有超过 40,000 名专业人士的团队加入 Magnit 大家庭。 我毫不怀疑,融合两种强大的企业文化将加强我们最好的领导能力,并帮助我们在俄罗斯食品零售业建立一种独特的制胜文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