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作为大湾区豪宅风向标的广州珠江新城交易活跃

导读 大湾区豪宅市场回暖,合景泰富5-6月部分项目认购业绩翻倍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央行降准,市场上的现金流通会随之变多,有利于进一步释放购房

大湾区豪宅市场回暖,合景泰富5-6月部分项目认购业绩翻倍

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央行降准,市场上的现金流通会随之变多,有利于进一步释放购房者房贷投放,一定程度促进住房需求的释放;有效增加房企的抗风险能力,缓解企业现有的资金流紧张以及困顿的局面。其次,全面落实政治局会议的两个“支持”——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场回暖意愿渐露。

疫情形势好转,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5.21万亿元,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738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4.83万亿元。从环比数据看,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比4月环比增长约14%,为年内首次环比上升;销售面积、销售金额环比增速分别为26%、30%。

除了数据环比增长,住宅市场也进一步走向分化,全国核心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高端住宅明显回暖,高端住宅的变现能力,让资本市场极度关注。

豪宅市场回暖 单盘一周斩获6亿

进入第二季度,作为大湾区豪宅风向标的广州珠江新城交易活跃。

4-5月二手房销售额飙升至151套,且超过一半是单价15万+房源。从年后至今二手房平均涨价约200-300万,而随着珠江新城进一步饱和,广州高净值人群寻求新CBD区域,金融城、牛奶厂、以琶洲为首的海珠新城等板块关注度更高。

其中,有“豪宅专家”之称的合景泰富表现最为显著,中指院数据显示,2022年1-5月,位列广州销售业绩top5。

进入6月,高端项目方面,合景泰富紧抓上半年关键时间和618节点,积极铺排品牌推广活动,让天河几个网红盘曝光度一路高升。商业方面,广州金融城汇金项目销售额破亿,稳占区域内销售额TOP 1。住宅方面,天河高端住宅臻颐府本月新楼栋加推,一周内达成约6亿成交,金融城焦点项目合景臻溋·名铸近期也有大额成交,意向客户储备日增。

从广州到大湾区合景表现依然向好,其中佛山高端泷景项目端午3天销售额破亿,截止目前已接近3亿销售额。而香港政府逐步放宽防疫政策,香港一手市场稳步上扬。合景泰富启德尚·珒溋本月也有大额成交,项目推出地下带花园单位,成交金额超7800万港元,尺价超4万。截止目前,本项目销售额环比增长3倍,有效补充现金流。

据消息人士透露,截至6月20日,合景泰富部分重点项目认购业绩环比5月同期实现翻倍。

除此之外,合景泰富还积极布局数字化营销,降本增效,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

一合好房与各新媒体平台打出“组合拳”,上半年抓住女神节、五一假期、端午节等重要节点,同比去年1-6月,获客量提升158%,到访量提升120%;获客转到访率提升124%。

优质资产成长性好 变现确定性高

市场下行阶段,在众多资产配置方式中,最能跑赢通胀、最保值、最抗跌、最有升值空间的,莫过于地段好、产品好的高端住宅。例如香港顶层豪宅傲璇2012年价格约60万元/平。但到2015年,顶层12楼单位成交价为4.2亿,单价高达82万/平,仅三年的时间,单价飙升22万,涨幅接近40%,而普通住宅涨幅不足20%。

而近两年,广州中心六区千万级以上的豪宅(180平以上)仅供应了1438套,而成交却高达2467套,缺口超过1300套。近5年,广州豪宅大涨177%,轻松跑赢51.8%的全市平均水平。

上海疫情之后,6月初上海平均每天就有3.7套总价3000万以上豪宅成交。

不仅国内如此,国外亦然。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豪宅实现连续8个季度成交增长,销售量激增40%,西雅图价格上涨超30%,远超普通住宅。

尤其经历疫情的多维度考验,高净值人群从效率时代走向高质量发展时代,更看重地段的便利性,圈层的素质,以及品质空间所带来的服务和多功能满足,优质房产在未来1-3年的变现和增值确定性较强。

众所周知,合景泰富一向CBD城市综合运营,二十多年一直专注于高端住宅的深耕和研究,选址方面,合景泰富一直紧抓“CBD逻辑”从珠江新城CBD到金融城CBD、进军黄埔核心片区,一路跟随广州东拓脉络;而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合景泰富也一直开拓城市核心商务区,保证资产变现确定性。

产品品牌方面,从誉峰、天銮到“臻系”瑧林、臻颐府、臻溋·名铸的标杆,合景泰富一直链接全球两百多名国际设计大师,户型设计、选材用料、用户场景和自然氛围一直突破豪宅天花板,再该公司在住宅以外还开发IFP、IMP等超甲级写字楼、W酒店国际五星级酒店、木莲庄酒店集团等复合型优质资产,形成房地产行业内高品质稳定属性,由上而下的产品兼容性,这也是一般房企转型难以超越的丰厚品牌资产。

合景泰富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克服疫情与下行叠加因素,财务保持稳健。相信在疫情形势得到好转,行业支持政策进一步落实的背景下,购房需求将得到释放,下半年公司将全方位加推各品类高端产品,预计会带来可观的现金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