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房价暴跌会影响整个经济吗

导读 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降温迹象。价格飙升至许多潜在买家无法承受的水平,随着美联储加息和债券收益率飙升,抵押贷款利率飙升。但楼

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降温迹象。价格飙升至许多潜在买家无法承受的水平,随着美联储加息和债券收益率飙升,抵押贷款利率飙升。

但楼市放缓是否会损害更广泛的经济并导致股市进一步下跌?这还不清楚。

房屋建筑商 Lennar 的股价今年下跌了近 45%,周二提供了一些好消息。该公司报告的收益和收入高于预期,并表示房屋新订单比一年前增长了 4%。

周二,Lennar 股价受此消息影响上涨。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财报的竞争对手 KB Home 也小幅走高。

然而,Lennar 的执行主席 Stuart Miller 在描述住房环境时却表现得极为谨慎。他在财报中表示,这是“市场上一个复杂的时刻”。

“利率在六个月内迅速翻倍,加上价格加速升值,开始促使许多市场的买家停下来重新考虑,”米勒说,并补充说 Lennar “在季度末后开始看到这些影响。”

抑制需求

米勒表示,“美联储通过加息和量化紧缩来抑制通胀的决心已经开始产生预期的效果,即减缓一些市场的销售并阻止全国范围内的价格上涨。”他补充说,“价格和利率之间的关系正在重新平衡。”

这种低迷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产生了不可否认的影响。在线房地产经纪公司 Redfin 和其他几家住房公司已经开始裁员。

一些专家希望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放缓不会像 2008 年房地产泡沫破裂和次级抵押贷款崩盘那样对经济造成严重破坏。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