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尽管房价上涨 投资者仍对房地产市场不确定

导读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与 2015 年相比,罗马尼亚的房价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末上涨了近 40%。这略低于 27 个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与 2015 年相比,罗马尼亚的房价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末上涨了近 40%。这略低于 27 个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后者录得近 46% 的增长。

eToro 罗马尼亚分析师 Bogdan Maioreanu 的市场评论

同期,罗马尼亚的租金价格仅上涨了 18%,而欧盟的租金价格仅上涨了 10%。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罗马尼亚的租金涨幅远远落后于匈牙利等邻国经济体,租金涨幅约为 43%,波兰为 40%,捷克为 21%。但同一经济体的房价涨幅超过 136%,匈牙利、捷克 110% 和波兰 60%。

尽管价格大幅上涨,罗马尼亚、波兰和捷克显示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在最近的 eToro Retail Investor Beat 中接受调查的投资者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出低信任度。54% 的罗马尼亚和捷克投资者以及 50% 的波兰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缺乏信任。虽然 49% 的波兰人和 44% 的捷克投资者认为未来 12 个月房地产市场会变得更糟,但罗马尼亚人的看法更为乐观,只有 38% 的人认为市场会变得更糟,而 30% 的人认为市场会好转,而 29 % 没有看到任何变化。随着 Robor 的兴起,抵押贷款变得越来越贵。在五个月内,利率翻了一番,达到每年 7% 以上,这使得在 7 月份获得的 350.000 列伊 30 年期贷款的分期付款比今年 2 月获得的约 760 列伊的贷款更加昂贵。

我们在美国也看到了同样的现象。30 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利率现在为 5.65%,高于年初的 3.29%。虽然潜在买家开始感受到更昂贵的贷款,但房价仍在上涨。美国 6 月活跃挂牌的挂牌价格中位数为 450,000 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 16.9%,比 2020 年 6 月上涨 31.4%。在大城市,挂牌价格中位数比去年平均上涨 13.3%。在美国,6 月份的典型房屋在市场上待了 32 天,比去年同期减少了 4 天,比 2020 年 6 月减少了 37 天。租金开始降温。在过去一年飙升 11.4% 之后,6 月份美国两居室公寓的租金中位数仅上涨了 0.5%,而三居室公寓的租金中位数下降了 2.9%。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