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德国主要城市的房价跌幅高达 6.6%

导读 最近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多年的高活动和不断上涨的房价之后,在高利率和生活成本危机的情况下,德国房地产市场终于开始降温。但在

最近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多年的高活动和不断上涨的房价之后,在高利率和生活成本危机的情况下,德国房地产市场终于开始降温。但在房地产市场趋于缓和的同时,租赁市场的形势依然紧张。

德国主要城市房价下跌

不断上涨的建筑成本和更高的抵押贷款价格开始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根据在线房地产门户网站 Immoscout24 的数据,德国的房地产需求在 2022 年第二季度大幅下降。总体而言,与去年相比,需求下降了 36%,而挂牌数量增加了 46%。广告的持续时间也比去年长得多。

想买房的人数减少意味着一些德国大城市的房价下跌。在科隆、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和斯图加特等主要中心,要价下降了 6.6%。

除柏林外,德国所有主要城市的单户住宅价格均大幅下跌。在科隆,价格在三个月内下跌了 4%,而在斯图加特,跌幅高达 6.6%。慕尼黑、斯图加特和汉堡的公寓价格停滞不前,但柏林、杜塞尔多夫和科隆的公寓价格略有上涨。

在这些主要城市之外,价格仍在继续上涨,但这一涨幅(2022 年第二季度平均为 2%)远不及近几个月和几年来的高位。

膨胀的房地产价格正在“调整”

Immoscout24 将停滞和下跌的价格描述为“新经济现实调整阶段”的一部分,因为建筑成本上升、高通胀和更高的利率都让他们感受到。一段时间以来,德国的房地产一直被认为被高估,现在经济衰退似乎正在显现。

“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如此显着的价格调整,尤其是在现有和新建筑中的新建公寓和独户住宅,”董事总经理 Thomas Schroeter 解释说。“卖家目前很难找到买家。”

Schroeter 表示,这种情况为潜在买家提供了更大的价格谈判空间,但他承认,与六个月前相比,利率上升使得拥有房屋的前景更加昂贵。“与去年相比,每月分期付款的价格翻了一番,当时低利率是常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