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下一步是什么

导读 很明显,加息对加拿大的住房和抵押贷款市场产生了强烈影响,6 月标志着住房方面连续第三个月放缓。由于 6 月份的房屋销售量也小幅下降,

很明显,加息对加拿大的住房和抵押贷款市场产生了强烈影响,6 月标志着住房方面连续第三个月放缓。

由于 6 月份的房屋销售量也小幅下降,房价录得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国家基准价格比 5 月份下降 1.9%,而同期销售额下降 5.6%,比 2021 年 6 月的活动量大幅下降 23.9%。

这一消息是在加拿大央行发布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公告两天后传来的,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提高了 1%——这是自 1998 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加息——这表明其继续打算通过积极的利率行动来对抗通胀。

蒙特利尔银行 (BMO) 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 (Robert Kavcic) 表示,此举不亚于“对住房的打击”,他发表了一份报告,表示他预计该国的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更深层次的调整”。央行的利率策略。

他说:“在加拿大央行首次加息之后,市场已经崩溃,这只会加强市场情绪驱动市场的程度,以及这种变化的速度有多快,”他指出,合格利率现在与实际利率同步攀升。压力测试规则下的抵押贷款利率。

与此同时,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表示,房价下跌“越来越快”,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部分地区跌幅最大,价格调整开始在全国蔓延。

他说,5 月至 6 月期间,温尼伯、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的 MLS 房价指数下跌,他认为这将成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转折点”。

Kavcic 强调了心理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强调了“突然好转”,现在看到更多的加拿大人在不久的将来预期价格会低于更高的价格。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