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房地产市场放缓 但途中没有崩溃

导读 房地产集团Zoopla表示,预计第四季度和2023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放缓,但不会出现房地产市场崩盘,因为买家对借贷成本上升做出了反应。它表示

房地产集团Zoopla表示,预计第四季度和2023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放缓,但不会出现房地产市场崩盘,因为买家对借贷成本上升做出了反应。

它表示,要价已经在下调,因为卖家在本季度重新定价并进行调整以反映购买力的打击。

房地产搜索组织Zoopla表示,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意味着,如果利率在年底前达到5%,购买力可能会降低多达28%。

它表示,伦敦和东南部等高价值市场将受到抵押贷款价格紧缩的打击最大,自上周五掉期市场对迷你预算做出反应以来,这一直持续,产生波动性,贷方表示已经创造了一个移动目标,不可能以负责任和有利可图的方式达到价格。

该公司建议买家有三种选择,包括寻找更大的存款,购买较小的房产或在更便宜的地区购买。

去年宣布的印花税变化将支持低价值市场的活动,并帮助英格兰南部的首次购房者,而印花税门槛提高到25万英镑将使43%的房屋取消印花税并提振区域市场。

要价受到打击

有早期迹象表明,价格敏感性正在出现,因为6%的待售房屋的要价已下调5%或更多,这是自大流行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Zoopla说:“随着我们进入秋季,重新定价是一个季节性趋势,然而,考虑到经济背景和包括能源价格上涨和利率上升在内的因素 - 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在两年炙手可热的卖家市场之后,更多的买家市场回归。

“对于卖家来说,这意味着在要价时,有更多的动力来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并更仔细地考虑当地市场的动态以及当地房产的潜在买家类型,”Zoopla说。

大流行推动了夸大的价格增长

大流行推动威尔士房地产价格上涨27%,相当于两年多前10年的大流行前增长,东北部和苏格兰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这主要是由于自2009年以来的价格增长低于平均水平。

虽然伦敦在年增长率方面落后于其他市场,但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伦敦的平均房价增加了10多万英镑。

相比之下,伦敦一套公寓的平均值仅增长了2.4%。按百分比计算,持平增长是英国最弱的细分市场,因为买家优先考虑空间,并增加在家工作对伦敦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

Zoopla执行董事理查德·唐纳表示:“今年夏天,住房市场活动的衡量标准非常有弹性。大流行期间房屋价值的飙升和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意味着我们在2022年剩余时间和2023年面临家庭购买力的巨大打击。

“虽然最近印花税的变化是受欢迎的,支持了区域市场和英格兰南部首次买家市场的活动,但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将侵蚀大部分收益。今年想要出售房屋的房主需要现实地定价,并就当地市场趋势寻求代理商的建议。

Benham和Reeves的董事马克·冯·格伦德赫尔(Marc von Grundherr)表示:“市场现在正处于房价持续快速增长的转折点,但许多买家的现实是,他们不再能够在经济上伸展自己。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