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Nothing phone (1)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变化

导读 2020年10月,时任一加联合创始人的裴宇(Carl Pei)在OnePlus英文版论坛上发布一篇题为谢谢的帖子,确认从一加科技离开。随后便有媒体报道,

2020年10月,时任一加联合创始人的裴宇(Carl Pei)在OnePlus英文版论坛上发布一篇题为“谢谢”的帖子,确认从一加科技离开。随后便有媒体报道,裴宇和其团队在英国伦敦成立创新型科技公司,名叫Nothing。

继2021年推出旗下首款真无线耳机后,Nothing也将在当地时间7月12日发布其首款智能手机。这款手机被命名为Nothing phone (1),通过其官网“Designed with intention. Full of warmth. And joy(精心设计,满满的温暖与喜悦)”的描述来看,Nothing phone (1)是一部在外观设计方面充满巧思的产品。

在智能手机行业愈发向头部集中的今天,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一个新晋的手机品牌出现,这次,Nothing phone (1)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变化?

有点另类的设计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外观设计可以说大同小异。近期,Nothing官方也正式对外公布了首款手机的造型。可以看到,Nothing phone (1)的背部设计相当亮眼,它的背部看上去有一种“透明探索版”的意味,包括无线充电、品牌logo甚至是欧盟CE认证等都位于表面。另外,这部手机也采用了双摄设计,搭配方正机身,也让人有一种“梦回iPhone 12”的错觉。

作为Nothing的首款产品,自然需要一些别具一格的设计。值得注意的是,Nothing phone (1)的机身背部拥有丰富的LED灯,它位于双摄模组、机身右上角、无线充电区域以及机身底部,在黑暗的环境中,它还会呈现出一个与下方预告片相匹配的纹理图案。

Nothing phone将发布 留给新晋厂商的时间还有多少?

虽说官方并没有公布这个logo的具体含义,但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能够采用大量LED灯的智能手机可以说并不多见。单从背板的设计就能看出,Nothing的愿景就是打造一款与市面诸多产品截然不同的手机。

令人有些遗憾的是,Nothing官方至今仍未公布Nothing phone (1)的机身正面设计。不过根据海外网友的爆料图来看,Nothing phone (1)的造型看上去与三星S22系列相当类似。它采用了直屏设计,摄像头位于机身正中央。而且,Nothing phone (1)的四周黑边同样很窄,这也可以确保整机拥有更高的屏占比。

在Nothing phone (1)外观设计公布后,很多智能手机发烧友都认为这是一部外观设计十分独特的手机,然而也有很多用户表示Nothing phone (1)的设计过于张扬,不一定会吸引主流买家。

更有看点的Nothing OS

在硬件设计高度同质化的今天,软件往往决定着一部手机的上限。此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裴宇曾表示Nothing OS将建立在一个开放和无缝的生态系统之上,并且Nothing OS也能轻松地与其他品牌的设备连接。从这样的表述来看,Nothing OS依然是基于Android系统打造的一个操作系统。

虽说目前我们无法体验到Nothing OS,但目前Nothing官方已经推出了Nothing OS的Launcher,并且我们也能从中感受到Nothing OS的设计理念。

“流畅”的操作系统能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第一印象,而Nothing OS也拥有“精简、快速”等特性。通过截图可以看到,Nothing OS的设计理念与原生Android系统相似,不过内部很多UI都采用了点阵式设计,这也是专属于Nothing OS的设计风格。

另据了解,Nothing OS同样具备许多独特的功能。例如它的录音机就采用了拟物化设计,用户可以通过手指滑动来倒带、快进或调整播放速度。此外Nothing OS在音频上也拥有独特的设计,包括来电铃声、闹钟等声音,都经过全面的定制。

目前来看,Nothing OS在保证了简约、极速的同时,将更多的创新集中在“设计”层面,因此在功能性上的革新并不多。当然,考虑到目前该产品尚未发布,我们也期待Nothing团队能够在发布会上为我们公布更多有关于该系统的更多详细信息。

性能不是最强 但依然流畅

根据目前的爆料显示,Nothing phone (1)并不会采用目前最新的骁龙8移动平台,而是采用能效更高的骁龙7系列芯片。裴宇在接受采访时也暗示,这部手机拥有“更高的能效和更快的连接速度”,似乎确认了这部手机将搭载一款能效更高、且支持5G网络的处理器。

除搭载骁龙7系列芯片外,Nothing phone(1)似乎还将支持45W的快充。这样的功率也许不及搭载“百瓦快充”的国产智能手机,但在海外市场,45W快充同样是一个比较高的水准。不过官方并没有公布该产品的电池容量,因此其续航能力究竟如何,仍需等待官方为我们提供答案。

作为新品牌的首款产品,Nothing phone(1)在性能层面来看似乎不太符合普通用户心目中的“旗舰机”形象,不过考虑到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唯性能论”、“唯芯片论”,通过软件优化搭配全新的骁龙7芯片,Nothing phone (1)的实际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另外,裴宇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着重强调Nothing phone (1)依然聚焦“系统流畅度”,也许我们也会看到官方为这台新机准备的诸多优化方案。

写在最后

从目前现有的曝光来看,Nothing phone(1)最大的看点就是外观设计。这种看上去充满极客风格的外观可能不太被普通消费者接受,但这种“与众不同”的外观,恰恰可以打动那些乐于尝鲜、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的极客用户。

当然,从目前曝光的参数来看,Nothing phone(1)还将面对很多的挑战。作为手机圈的“新人”,Nothing的团队人数并不多,如果将主要精力放在了Nothing OS上,那么硬件制造、影像系统调校等等问题将如何解决?这对Nothing来说同样是个不小的考验。

虽说在如此“卷”的国内手机市场,Nothing phone大概只会成为尝鲜者的专属,但放眼全球市场来看,Nothing phone(1)的出现,也让手机圈变得更有看头。这部手机的表现究竟如何,7月12日即将见分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