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万物皆可鸿蒙 友商新系统或借鉴鸿蒙OS

导读 万物皆可鸿蒙?其中包括友商新系统?好的东西总是让人很难抗拒,所以鸿蒙OS被借鉴不是不可能。6月20日下午,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在微博上爆

万物皆可鸿蒙?其中包括友商新系统?好的东西总是让人很难抗拒,所以鸿蒙OS被“借鉴”不是不可能。

6月20日下午,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在微博上爆料称,“接下来我们会在不止一家厂商的迭代新系统上看到鸿蒙OS的影子,功能特性和UI设计等,不止阿绿哦!”而在下面的评论中,有网友称小米新系统可能也会借鉴鸿蒙OS的一部分特性。

目前的HarmonyOS 2.0,很多功能和特性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从大的方面来说,它能将各类终端进行能力整合,从而实现不同的终端设备之间的快速连接、资源共享等,带来流畅的全场景体验,像“超级终端”“多屏协同”等功能就是明显的例子。而在界面上,HarmonyOS 2.0通过组件化和小型化,整个UI设计显得非常清爽。

不过即便是这样,华为似乎还是嫌HarmonyOS 2.0太过“臃肿”。根据微博上另一位数码博主的爆料,即将到来的HarmonyOS 3.0会舍弃2.0版本中比较臃肿的部分,从而提升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交互体验。

目前来看,HarmonyOS 3.0下个月就会发布,届时我们将看见更加精简的新系统。至于其它手机厂商会不会从该系统中汲取养分,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