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AMD 可能正在为下一代 Steam 平台开发新的 APU

导读 Steam 甲板刚刚发布,但关于其继任者的传言已经四处流传。根据一份新报告,AMD 已经在开发 Aerith 的继任者,即 Deck 的 APU。假设

Steam 甲板刚刚发布,但关于其继任者的传言已经四处流传。根据一份新报告,AMD 已经在开发 Aerith 的继任者,即 Deck 的 APU。假设报道准确,新芯片将基于 Zen 4 和 RDNA 3 架构。

根据摩尔定律已死,AMD 正在开发“梵高继任者”(又名 Aerith)。该项目开始时 Phoenix Point 已经处于后期开发阶段,旨在为即将推出的移动架构提供更紧凑、更低功耗的版本。

该芯片应该比 Van Gogh 小,但比 AMD 即将推出的入门级笔记本电脑 APU Mendocino 大。四个 CPU 内核将基于 Zen 4 架构并采用 SMT。iGPU 可能使用 RDNA 3 架构,并可能配备 8 个 CU(1,024 个流处理器)。

YouTuber 还听到了更多关于其他即将推出的 AMD APU 的信息。从 Mendocino 开始,APU 的 iGPU 主频应为 2.2GHz,但较低 TDP 的变体可能会在 1.2GHz 和 1.8GHz 之间。在门多西诺之后,我们应该在 2024 年获得索诺玛山谷,可能会使用比其前身更新的架构。

最后,Dragon Range APU 预计将具有多达 16 个内核和 32 个线程,将 Ryzen 9 5950X 级别的性能与具有多达 12 个 CU(1536 个流处理器)的 RDNA 3 iGPU 相结合。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