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三星将为特斯拉制造远程 4680 电池

导读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 SDI 正准备启动一条为特斯拉生产 4680 型电池的试验线。测试阶段将在天安进行,目标是到今年年底以较慢的速度生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 SDI 正准备启动一条为特斯拉生产 4680 型电池的试验线。测试阶段将在天安进行,目标是到今年年底以较慢的速度生产约 1 GWh 的总容量。如果这个验证阶段进展顺利,三星将在其马来西亚芙蓉工厂大规模生产 4680 块电池,容量负载达到 8 GWh 至 12 GWh。如果三星设法实现该范围的高端,明年它将能够为 230,000 辆高性能特斯拉汽车提供下一代电池。

相比之下,今年年初特斯拉吹嘘其弗里蒙特工厂生产了第 100 万个 4680 电池,但这个数字只够生产约 1200 辆 Model Y。4680 电池以其实际尺寸命名,是一种开创性的设计,不仅比特斯拉目前的电池生产更经济,而且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因此可以在相同的占地面积下实现更大的 EV 续航里程。三星 SDI 将为特斯拉制造的 4680 电池将支持性能模型,一次充电可行驶 400 英里。

特斯拉最初的 4680 合作伙伴松下也被Elon Musk 的公司敦促加快量产阶段,因为它也仍处于测试和验证阶段。事实上,LG 最近宣布,它已经开发了自己的 4680 电池,在量产和交付给特斯拉方面可能会击败松下。借助三星 SDI,特斯拉现在有了另一个潜在的下一代 4680 电池供应商,供应多样化只能使最终用户受益。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