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华硕 Zenbook Flip 15 Q539ZD OLED 显示屏比制造商宣传的要暗 40%

导读 (2022 年 6 月 27 日更新:问题已解决。要达到 550 尼特,必须通过 Windows 启用 HDR 并且相关内容必须支持 HDR。否则,显示器

(2022 年 6 月 27 日更新:问题已解决。要达到 550 尼特,必须通过 Windows 启用 HDR 并且相关内容必须支持 HDR。否则,显示器的最大亮度将被限制为 350 尼特在所有其他情况下。在 Youtube 上播放HDR 测试模式时,我们最多可以记录 568 尼特。

更高的亮度非常适合支持它的视频,但它仅限于 HDR 播放这一事实意味着任何 SDR 内容都不会从面板的更高亮度级别中受益。例如,大多数浏览、发送电子邮件或文字处理工作负载将被限制在 350 尼特,即使是在额外亮度可以派上用场的户外时也是如此。原文如下。)

我们最近回顾了以Intel Arc A370M GPU 和 15.6 英寸 2880 x 1620 分辨率 OLED 触摸屏着称的华硕 Zenbook Flip 15 Q539ZD 。它是首批将英特尔的新独立显卡与这种面板配对的笔记本电脑之一。面板的华硕规格读起来像梦一样,包括 0.2 毫秒的快速响应时间、550 尼特的峰值亮度、120 赫兹的刷新率和 100% 的 DCI-P3 色彩覆盖率,而大多数其他 OLED 面板仅限于 60 赫兹。

不幸的是,在我们的评测单元上,显示器的最大亮度明显低于华硕声称的,因为我们最多只能测量 340 到 350 尼特。禁用自动亮度控制不会有任何区别,并且在 BIOS 中似乎没有特殊设置。华硕确实提供了与 OLED 护理和 HDR 相关的额外显示设置,但通过 MyAsus 软件切换这些设置将无法增加我们已经记录的最大亮度。

奇怪的是,即使我们的显示亮度设置为 100%,我们也记录了 240 Hz 的脉宽调制。由于基于 LED 的显示器在设置为最大亮度时通常不会显示 PWM,这表明我们的面板确实应该比 340 或 350 尼特更亮,并且可能存在人造天花板。

我们至少可以确认 120 Hz 的刷新率、完整的 DCI-P3 覆盖范围以及超快的黑白和灰灰色响应时间。即使考虑到亮度差异,它也是我们在笔记本电脑上见过的最好的 OLED 面板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