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ARM Immortalis-G715 旗舰 GPU 可扩展至 16 核并支持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

导读 ARM 在 Total Compute Solutions 2022 (TCS22) 计划下发布了一系列关于 ARMv9 架构和 Mali GPU 系列的新创新的公告。该公司现

ARM 在 Total Compute Solutions 2022 (TCS22) 计划下发布了一系列关于 ARMv9 架构和 Mali GPU 系列的新创新的公告。该公司现在推出了一款名为 Immortalis-G715 的新旗舰 GPU。Immortalis-G715 带来了多项第一,包括支持移动设备上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

Immortalis-G715 与 ARM 的新 Mali-G715 GPU 不同。与 Mali 类似,Immortalis-G715 也是基于 Valhall 架构。Immortalis-G715 可以从 10 核扩展到 16 核,可配置的二级缓存从 512 KB 到 2 MB。L2 高速缓存可以配置为两个或四个 256K、512K 或 1024K 的片。

GPU 支持高达 16x MSAA、高达 4x4 可变速率着色 (VRS)、自适应可扩展纹理压缩 (ASTC)、4x4 ARM 帧缓冲区压缩 (AFBC) 和光线追踪。API 支持包括最高 3.2 的 OpenGL ES 版本、Vulkan 1.3 和 OpenGL 2.0 Full Profile。

其他改进包括更快的命令流前端、3 倍峰值三角形吞吐量、​​纹理映射器中优化的 LOD 查找以及用于立方体贴图查找的新坐标预处理器单元。Immortalis-G715 还带来了最初在 Mali-G510 中引入的 ARM 固定速率压缩 (AFRC),以节省数据带宽。

Mali-G710已经支持基于软件的光线追踪。Immortalis-G715 以此为基础,在着色器核心中提供了一个专用的光线追踪单元 (RTU)。ARM 表示,RTU 仅使用了 4% 的着色器核心区域,同时在光线追踪方面的性能提升了 300%。

ARM 还表示,它通过优化的融合乘加 (FMA) 指令对执行引擎进行了改进,以提高能效,同时还增加了对矩阵乘法指令 (MMI) 的支持。

ARM 声称,由于 MMI 支持领先的移动游戏和图形体验,Immortalis-G715 可提供高达 15% 的性能提升和 2 倍的机器学习改进。该公司还声称能源效率提高了 15%。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