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英特尔第14代MeteorLakeCPU在Coreboot中获得额外支持

导读 上个月,英特尔通过对Coreboot的提交开始改变对MeteorLake开源支持的更实质性关注。这些更新将允许新的英特尔第14代MeteorLakeCPU使用可用

上个月,英特尔通过对Coreboot的提交开始改变对MeteorLake开源支持的更实质性关注。这些更新将允许新的英特尔第14代MeteorLakeCPU使用可用于其他用例的相同固件,以及谷歌Chromebook产品线中的固件。截至6月底的Coreboot准备工作中包含了更多代码,固件需要成为标准。

网站Phoronix指出,虽然在Linux内核中向Coreboot添加了更多提交以准备英特尔的MeteorLake,但一些主板支持固件。该网站进一步提到,谷歌Chromebook将成为Coreboot的重要支持者,让更多用户更容易访问该线路。

读者会记得,Coreboot是一个应用项目,专注于用轻固件替代大多数计算机系统中的专有固件(UEFI或BIOS)。该固件是专门为在现代32位或64位操作系统上加载和处理所必需的最少任务而开发的。Coreboot以前称为LinuxBIOS。

上个月还包括英特尔与固件支持包或FSP之间的工作,这些支持包现在可用于Linux中现有的MeteorLake支持。一些未与该公司合作的开源开发人员要求英特尔更改FSP以使软件开源或允许其他修改以获得更多开放的兼容性和功能。

初始MeteorLakeSoC的最后一个Coreboot包含将RAM和ROM阶段纳入开源准备工作。此外,ACPI编码、创建的其他ID和其他更改将在6月底添加到Coreboot。

AMD在6月份展示了较少的代码启用,以准备未来几个月将出现的新RDNA3和Zen3+系列。6月份唯一包含的内容是针对Vulkan图形加速器的AMD变体。

虽然AMD的新产品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后半段出现,但英特尔直到RaptorLake系列尚未上市将近一年后才发布MeteorLake系列。然而,英特尔在竞争中遥遥领先并与去年承诺的发展路线图相匹配是有利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