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AMD 的 RDNA 3 Chiplet 专利详述了尖端着色器优化架构

导读 自从第一个关于 AMD 为其 GPU 使用基于小芯片的设计(就像它为其Ryzen 处理器所做的那样)的谣言开始流传以来,有见识的人就对这对所述

自从第一个关于 AMD 为其 GPU 使用基于小芯片的设计(就像它为其Ryzen 处理器所做的那样)的谣言开始流传以来,有见识的人就对这对所述 GPU 的性能意味着什么表示担忧。以前没有人做过基于小芯片的 GPU,它与小芯片 CPU 有很大不同。 您会看到,在 CPU 上,虽然有许多共享资源,但每个任务都在其自己的处理器内核上执行。它们是运行(或多或少)离散任务的离散内核。在 GPU 上情况并非如此。通常,在 GPU 上,大量的处理器(包括许多 GPU“核心”)将被单个任务占用,并且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将其拆分到多个 GPU 骰子上是一个极其困难的挑战。

不过,AMD 显然已应对挑战,因为该公司上个月一劳永逸地宣布,其即将推出的基于 RDNA 3 的“Navi 3”系列图形处理器将以某种形式或方式使用小芯片。因此,我们回到第一个问题:AMD 计划如何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将 GPU 拆分为多个独立的小芯片?

事实证明,答案显然是“非常智能的调度”。该答案来自去年 12 月提交的专利申请,但仅在上月底公布。一位社区成员在德语网站Computerbase上发现了该出版物。专利申请通常包含大量技术术语和法律术语,但专利的主题(“使用两级分箱进行分布式渲染的系统和方法”)足够具体,我们认为大多数爱好者会从名称中了解情况.

有问题的“分箱”是特定的屏幕区域,您可能已经注意到该专利使用“两阶段分箱”。这指的是“粗”和“细”箱的概念,粗箱的大小显然是精细箱的 16 倍——尽管我们确信这种​​关系可以在软件中进行配置。这种分箱是在第一个顶点着色器阶段之后但在任何着色完成之前完成的,因此可以在 GPU 小芯片之间拆分着色。

所有这些听起来都需要大量的软件优化,因此我们希望 AMD 在驱动程序部门处于领先地位。幸运的是,情况似乎确实如此,至少如果该公司最近发布的驱动程序可以通过的话。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