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具有 3D V-Cache 的 AMD Ryzen 7900X3D 和 7800X3D Zen 4 CPU 可能比您想象的更早推出

导读 您是否看到我们之前发布的有关中端和高端 GeForce 4000 系列显卡延迟的帖子?好吧,Twitter 泄密者 Greymon55 并不满足于为即将推出的

您是否看到我们之前发布的有关中端和高端 GeForce 4000 系列显卡延迟的帖子?好吧,Twitter 泄密者 Greymon55 并不满足于为即将推出的大多数硬件布置发布窗口,也对“Raphael-X”有话要说。那是什么,你可能会问?

Raphael 是 AMD基于Zen 4的桌面处理器的代号,因为它们将在 Ryzen 7000 系列中实现。预计 CPU 的结构将与 AMD 现有的 Ryzen 处理器相似:一个或两个“Core Complex Dice”,每个最多八个内核,一个 AM5 插槽中最多有 16 个内核。

那么,那个 Raphael-X 的东西呢?购买服务器的人可能已经知道——“Milan-X”是 AMD 的 EPYC Milan 处理器的名称,当他们应用大量 3D V-Cache 时,每个 CCD 的 L3 缓存增加了三倍。我们从未听过有人说“Vermeer-X”来指代 Ryzen 7 5800X3D,但本质上就是这样。这么说来,“Raphael-X”就是带有 3D V-cache 的 Raphael。

鉴于锐龙 7 5800X3D在某些任务中提供的速度比其标准同类产品大得多,一些发烧友一直在急切地想知道带有 3D V-cache 的 Zen 4 处理器何时会出现。毕竟,AMD已经确认它正在发生,所以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时候?”

graymon55 raphael x 推特

根据 Greymon55 的说法,Raphael 的 plus-cache 模型将比常规模型晚两个月。如果我们同意他早先的预测,即锐龙 7000 处理器将在 9 月推出,那么我们将在 11 月看到 Raphael-X。

看看 Socket AM5 上更快的 DDR5 内存是否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 3D V-cache 对 Raphael 的影响,这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Ryzen 7 5800X3D 一上市,我就立即购买了它,一秒钟都没有后悔这个决定。希望 Raphael-X 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