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NASA 的太空望远镜正在将宇宙填充到一个 68GB 的​​ SSD 中

导读 虽然我们中的许多人担心存储空间为 128GB 或更多的智能手机的存储空间不足,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 (JWST) 仅使用 68GB 的​​ SSD

虽然我们中的许多人担心存储空间为 128GB 或更多的智能手机的存储空间不足,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 (JWST) 仅使用 68GB 的​​ SSD 运行。在上周看到太空望远镜的第一张图像后,很难想象这是怎么可能的。

美国宇航局上周公布了 JWST 的第一批图像,结果令人敬畏。这些图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详细地展示了宇宙。如果有人在曝光后告诉你,价值 100 亿美元的天文台只有 68GB 的​​ SSD 来存储这些图像,你可能会笑。但事实证明,这绝对是真的。

与其兄弟哈勃望远镜相比,JWST 每天捕获的数据要多得多。Hubble 每天传输约 1-2GB,而 JWST 每天传输约 57GB。来自新望远镜的所有数据能够在大约 4.5 小时内传输,这发生在每天与地球的两个 4 小时接触窗口期间。选择 JWST 的位置是为了给它一个没有障碍物和最小轨道调整的宇宙最佳视图。

JWST 将如此少量的存储带入深空是有原因的。一是它的轨道距离地球一百万英里,几乎不可能进行任何类型的维修或保养。除此之外,它还被辐射包围,并且在比绝对零高不到 50 度(-370 华氏度)的温度下运行。因此,美国宇航局希望将天文台上的所有设备保持在最低限度。

由于太空望远镜的运行距离很远,而且它所处的条件,数据和通信系统被设计成可靠和可靠的。由于任何类型的维修任务都需要成本和时间,JWST 的任务系统工程师 Michael Menzel 告诉IEEE Spectrum除非“出现严重错误”,否则 NASA 不会采取这种做法。

然而,随着太空望远镜的老化,可能会出现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飞行系统工程师 Alex Hunter 表示,到 JWST 的 10 年使用寿命结束时,航天局预计可用存储量将降至 60GB 左右。这是由于它在轨道期间会承受的深空辐射和磨损。望远镜每天发回 57GB 的数据,估计有 3% 的数据留给工程和遥测数据,这将几乎没有出错的余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