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Svolt推出具有能量密度的真正固态电动汽车电池 一次充电可行驶超过620英里

导读 中国最大的 SUV 制造商长城汽车的一个研究分支已经创造了一种固态电池,其能量密度可以达到 350-400 Wh kg。据 Svolt Energy 称,该

中国最大的 SUV 制造商长城汽车的一个研究分支已经创造了一种固态电池,其能量密度可以达到 350-400 Wh/kg。据 Svolt Energy 称,该电池组是 20 Ah 级别的第一个全固态硫化物电池,配备电池的电动汽车充电后可行驶 1000 公里(620 多英里)。固态电池的优点很多,但其中最主要的是电池的耐用性。

Svolt 说,新的电池技术已经通过了它的酷刑室测试,包括钉刺和热失控测试。热盒测试是在 200 摄氏度(392 华氏度)下进行的。相比之下,第一款配备固态电解质隔膜的电池汽车(其制造商赣锋锂业将其称为半固态电池)已通过 180 摄氏度(365 华氏度)的热箱测试。Svolt内部开发了难以掌握的硫化物材料技术,现在电池研究人员拥有全固态电池的固体电解质和隔膜生产专利。

最近,Svolt 与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就员工偷猎问题达成和解。宁德时代认为,固态电池在 2030 年之前不会量产,但最近更小、更灵活的竞争对手的进步可能会迫使它重新考虑这个时间框架。

当 NIO 向 CATL 提出扩展 150 kWh 固液混合电池组的提议时,这将允许其 ET7 性能轿车的顶级版本在充电后超过 620 英里的续航里程阈值,CATL 对前景犹豫不决,并表示几乎没有资源来扩展现有技术,众多客户都在敲门。NIO随后前往WeLion ,与这家初创公司一起为ET5和ET7轿车开发了半固态电池,这迫使CATL重新考虑其决定并投资于高镍电池开发。

现在还有像Gotion这样的其他公司,最快在今年准备进行固液混合电池的试量产。我们现在可以将 Svolt 添加到数量不多但不断增长的公司名单中,这些公司可能比预期更快地破解了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和开发代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