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英特尔公司应该放弃GPU市场吗

导读 一位知名分析师表示,英特尔目前在 GPU 行业陷入困境,应该会止损继续前行。Jon Peddie Research 的 Jon Peddie 在最近发表的一篇

一位知名分析师表示,英特尔目前在 GPU 行业陷入困境,应该会止损继续前行。Jon Peddie Research 的 Jon Peddie 在最近发表的一篇社论中展示了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准备放弃效果不佳的项目的情况。这家芯片制造商不再经营其无人机公司,并透露有意在 2020 年底以 90 亿美元的价格将其 NAND 业务出售给 SK 海力士。英特尔上个月表示,它将关闭其 Optane 内存部门。

自从重新加入英特尔以来,Gelsinger 已经取消了六个业务部门,为公司节省了大约 15 亿美元的支出和损失。

随着 Raja Koduri 出人意料地被任命为该部门的主要架构师,英特尔的专用 GPU 计划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前 Nvidia 工程师 Tom Petersen 是英特尔的另一名值得注意的员工,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多少收获。

正如 Peddie 指出的那样,自 2021 年第一季度披露其专用 GPU 部门的详细信息以来,英特尔已亏损 21 亿美元。这家研究公司估计,英特尔的投资不止于此,可能接近 35 亿美元。

大多数人预测英特尔最初的 GPU 在驱动程序优化方面存在问题,其中一些预测可能已经成真。但最近有传言称,Arc系列可能存在修改驱动无法解决的核心硬件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