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三星为潜在的下一代电视或移动设备升级申请了多刷新率显示器的专利

导读 最近,刷新率(以赫兹 (Hz) 为单位)已成为在高端显示器方面吹嘘的最新目标之一,尤其是在移动设备OEM 中。然而,将屏幕调到 120Hz或更高

最近,刷新率(以赫兹 (Hz) 为单位)已成为在高端显示器方面吹嘘的最新目标之一,尤其是在移动设备OEM 中。然而,将屏幕调到 120Hz或更高也有缺点,其中最主要的是影响电池寿命。

三星等领先制造商已经提出了答案,其中最新和最前沿的技术就是所谓的“自适应刷新率”技术,该技术可以在能够根据屏幕内容的需求。

话又说回来,这家韩国巨头几乎不可避免地想要发布超越这一尖端LTPO 3.0技术的下一步,并且显然已经开发出一个全新的概念来吸引消费者。根据与该公司相关的至少一项专利,它可能会作为“多刷新率”显示器推出。

这项新技术或多或少地完成了上面所说的,描绘了一个单一的面板,根据它们的不同刷新率划分为多个区域。根据三星的新文件(2022 年 7 月 28 日由 OEM 所在国的 KIPRIS批准),该技术相对初级,当前形式的区域数量(和相应的费率)有限;另一方面,随着高端电视或显示器调光规格的发展,扩展的潜力在未来很有可能实现。

它的潜在优势也相当容易想象:想象一个屏幕可以在对应于视频窗口的区域支持120Hz,但在其周围的空白区域中保持1Hz 。另一方面,它的实施,更不用说作为屏幕的维护和完整性,可能会变得复杂,因为需要大量的新驱动程序、连接器、底层面板层等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