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智联网AIOT到底是什么

导读 7月23日,智联网AIOT到底是以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创产业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首次在线上召开,据悉,此次大会主要围绕5G、新

7月23日,智联网AIOT到底是以“共迎网络新时代,共创产业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首次在线上召开,据悉,此次大会主要围绕5G、新基建、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话题展开主题论坛以及线上展览。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作主旨报告,其中一点是关于智联网AIOT,那么智联网AIOT到底是什么呢?

根据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在开幕式给出报告时候展示的内容来看,5G将物联网从NB-IOT扩展到宽带IOT(100Mbps)和mIOT(100万连接/km²),物联网所感知的数据通过5G低时延直接上云,相当于云端能力虚拟到终端,增强了终端能力,可以说5G将IOT与AI无缝融合,AI+IOT=AIOT(智联网)。

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在开幕式给出报告时候展示的内容显示,信通院报告称,2020-2025年间5G商用将直接带动信息服务消费3.9万亿元,信息产品消费4.3万亿元,共计8.2万亿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