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分析师称 2023年iPhone可能最终支持USB-C

导读 不可否认,Apple 喜欢其专有的连接标准。自2012 年iPhone 5发布以来,该公司一直使用 Lightning 连接器作为所有 iPhone 上事实上的

不可否认,Apple 喜欢其专有的连接标准。自2012 年iPhone 5发布以来,该公司一直使用 Lightning 连接器作为所有 iPhone 上事实上的有线连接标准。十多年来,这个标准几乎没有变化。但是,如果我们要相信新的报道,这种情况最早可能会在明年发生变化。

在最近的Twitter 帖子中,著名分析师 Ming-Chi Kuo 暗示苹果可能最终放弃其专有的 Lightning 端口标准,转而支持更流行的 USB-C 标准。据郭说,这一变化不会影响苹果计划今年推出的 iPhone 14 机型。相反,当苹果在 2023 年下半年发布 iPhone 15 系列时,将转向 USB-C。这标志着郭早前关于苹果在“可预见的未来”坚持在 iPhone 上使用 Lightning 端口的断言背离了。如果 Apple 确实在明年实现了对 USB-C 标准的历史性飞跃,你可能要感谢欧盟。长期以来,欧盟一直在向苹果施压,要求其采用 USB-C 标准。一直抵制这一变化的苹果公司声称,此举将不利于公司的MiFi业务。该公司似乎也担心 USB-C 较低的防水能力。

在苹果继续抵制的情况下,欧盟即将通过新立法,迫使苹果在欧盟范围内运送配备 USB-C 的 iPhone。如果立法获得通过,苹果将需要为欧盟制造单独的配备 USB-C 的型号,同时继续在世界其他地区销售配备标准 Lightning 电缆的型号。除了增加苹果的成本外,这也会增加苹果已经很长的供应链的复杂性。鉴于这种情况,苹果简单地屈服于欧盟的需求是有道理的。

这对苹果的生态系统意味着什么?

尽管 Apple 继续抵制在 iPhone 上转向 USB-C,但它的许多产品已经支持该标准。例如,该公司现有的大多数 iPad 产品已经配备了 USB-C 端口。转向更快、更广泛使用的 USB-C 标准还将确保更快地完成从 iPhone 到其他设备的有线文件传输。对于使用 Apple 生态系统之外的设备的 iPhone 用户来说,这也意味着更少的复杂性和更快的工作流程。

苹果帮助绕过欧盟对闪电端口施加的限制的另一个选择是完全无端口。有报道称,苹果正在考虑改进 iPhone 现有的无线充电功能以使其完全无线化。例如,未来的 iPhone 可以通过与 MagSafe 兼容的无线充电底座充电,该底座只需连接到手机的后面板。Kuo 关于 2023 年 iPhone 机型转向 USB-C 端口进行有线连接的预测是否真的是真的还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