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用于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的编译器工具认证

导读 2020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网络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车辆审批统一规定的规定,也称为WP 29。在欧盟、日本、韩国和英国,该

2020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网络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车辆审批统一规定的规定,也称为WP.29。

在欧盟、日本、韩国和英国,该法规正在被纳入车辆类型批准的立法中,使得网络安全合规性成为确保市场准入的不可协商性。

虽然 WP.29 没有提及 ISO/SAE 21434:2021 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标准,但可以理解的是,如果 OEM 及其供应链能够证明符合该标准,那么该符合性可以用来证明符合WP.29 规定。证明符合 ISO 网络安全标准应保护 OEM 及其供应商免于承担责任。

编译器资质

ISO 26262 标准专门有一章来说明确定软件工具所需置信水平的标准,并提供了对工具进行鉴定的方法,以证明它适合用于与功能安全相关的软件开发。

四种方法使软件工具合格:提高使用信心;评估开发过程;软件工具的验证;并按照安全标准进行开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