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玛莎拉蒂著名标志背后的真实生活灵感

导读 任何对跑车一无所知的人都知道玛莎拉蒂这个名字。曾经是法拉利的豪华部门,它目前由跨国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所有,后者是在意大利裔美

任何对跑车一无所知的人都知道玛莎拉蒂这个名字。曾经是法拉利的豪华部门,它目前由跨国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所有,后者是在意大利裔美国企业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与法国 PSA 集团合并时成立的。但这款意大利跑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914 年的意大利博洛尼亚,玛莎拉蒂七兄弟中的四兄弟(Alfieri、Ettore、Ernesto 和 Bindo)在那里创立了他们传奇的跑车公司。

在 1900 年代初期,Carlo 和 Alfieri Maserati 致力于改进早期汽车的电气系统。因此,当他们在 1914 年向他们的公司 Officine Alfieri Maserati 打开大门时,他们在创新和精密工程方面的声誉先于 Alfieri、Ettore 和 Ernesto。有趣的是,他们的第一款产品不是汽车,而是发动机的重要启动部件。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玛莎拉蒂为意大利飞机发动机制造火花塞。

玛莎拉蒂的名字从此与跑车联系在一起,其三叉戟标志享誉全球。标志背后有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大多数汽车爱好者对此知之甚少,而且不......它与海王无关。根据玛莎拉蒂的网站,大约在 1920 年左右的某个时候,兄弟俩正在寻找一个能够将他们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区分开来的标志。他们求助于不属于公司的艺术家兄弟马里奥,为他们家族的汽车品牌设计一个标志。

海王星三叉戟的力量和活力

自从公司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成立以来,马里奥的灵感来自于 16 世纪在该市马焦雷广场竖立的雕像(来自地球的美人鱼)。海王星喷泉(又名“巨人”)是罗马海神的一座若隐若现的雕像。他右手拿着三叉戟,而左手向外伸出以平静水面。在他下方是四个小天使,每个代表尼罗河、亚马逊河、多瑙河和恒河。这幅杰作由佛兰芒雕塑家让·德·布洛涅(又名詹博洛尼亚)于 1563 年至 1567 年间创作。

青铜和石头的雕像带有一个有趣和有争议的传说。受庇护四世委托以象征他的权力和统治,教皇对雕像生殖器的大小感到担忧,并命令詹博洛尼亚将它们缩小。雕塑家勉强答应了,至少每个人都这么认为。如果你站在雕像后面和右侧,海王星的拇指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从他的腿上伸出来,让这位神的男子气概显得更大。

除此之外,马里奥将三叉戟视为力量和活力的神话象征。装饰原始徽标的红色和蓝色颜色源自博洛尼亚的城市旗帜,其余的,正如他们所说的......是历史。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