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1966年的阿斯顿马丁DB6是那个时代最流畅的操作员之一

导读 即将于 6 月 5 日在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举行的Bonhams Greenwich Auction 拍卖会将展示各种有趣的英国经典作品。此次拍卖的明星将是

即将于 6 月 5 日在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举行的Bonhams Greenwich Auction 拍卖会将展示各种有趣的英国经典作品。此次拍卖的明星将是一辆阿斯顿·马丁DB6,这是一款保存完好的“运动轿车”,来自豪华品牌早期,其前身运气不错。

之前的车型是 DB5,它在 1964 年詹姆斯邦德惊悚片《金手指》中联合主演时挽救了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财务状况,巩固了其在电影史上的地位,并使阿斯顿马丁引起了世界各地潜在客户的注意。只要成年男性幻想成为秘密特工,DB5 就会继续成为狂热的宠儿——也是阿斯顿·马丁的延续车赚钱者。与此同时,DB6 继续扮演次要角色,更不用说它与 Carrozziera Touring 设计的 DB5 一样具有吸引力。当代业主当然发现了这一点,包括查尔斯王子、保罗·麦卡特尼、米克·贾格尔、彼得·塞勒斯和 Twiggy 等英国名人。

尽管其精致的造型在今天看来是永恒的,但 DB6 在 1965 年巴黎车展和紧随其后的伦敦车展上亮相时被认为有些过时。人们必须记住,像玛莎拉蒂吉卜力、德托马索曼古斯塔和惊天动地的兰博基尼三浦这样的汽车只有一年的时间。但是,人们不会因为其尖端的形状而购买 DB6。事实上,根本没有边缘,而是像 1960 年代早期的任何汽车一样诱人的流畅曲线。

DB6 的造型由阿斯顿·马丁公司引入,部分是为了解决车身制造商 Carrozziera Touring 的快背 DB4 和 DB5 的一些空气动力学缺陷。取而代之的是,DB6 采用了上翘的 Kamm 尾部,这是当今车辆的造型标志。它加长的底盘允许在后部增加两个小座椅,但需要将车顶高度提高两英寸。值得注意的是,获得 Touring 许可的 Superleggera 结构因其结构优势而被传统的平台钢制车身方法所取代。

直列六缸发动机是阿斯顿马丁工程师 Tadek Marek 经过验证的设计。该磨机使用合金块和头,具有与 DB5 相同的 4.0 升排量。标准音调为 282 马力,重 3,250 磅的 DB6 可以达到 150 英里/小时的速度,并实现约 8.4 秒的可观的零到 60 英里/小时的时间。这辆车的可选 Vantage 调整规格增加了压缩并将功率提高到 325 马力。ZF 五速手动变速箱和索尔兹伯里后端完善了动力传动系统。DB6 Mark II 于 1969 年推出,可以通过轮拱上的轻微喇叭口来识别,以容纳半英寸宽的车轮。勇敢的灵魂订购了电子燃油喷射选项。

在内部,DB6 具有其传统的英式魅力,例如整齐的仪表板和史密斯仪表、肥厚的皮革座椅和带有三个黑色辐条的薄木制方向盘。可选的是博格华纳三速自动变速器、动力转向和空调,提供大多数 DB6 的欧洲跑车竞争对手所不知道的生物舒适度。新颖的是阿姆斯壮螺旋弹簧后悬架,它允许驾驶员从车内调整乘坐质量。

从 1965 年到 1970 年,总共生产了大约 1,788 辆 Mk I 和 Mk II,其中大约 215 辆是 Volante(敞篷)车型。喜欢野鸡的运动型人士委托 Radford 设计了射击刹车(旅行车)配置,为猎犬、猎枪和袋装猎物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四个因卡姆尾巴而变得异常灿烂。这款理想的 Vantage 规格 DB6 Sports Saloon 采用银桦木的原始配色方案并辅以红色 Connolly 皮革,保留了其匹配数字的动力传动系统。虽然是毫无保留地提供,但估计售价高达 400,000 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