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马自达CX-5 2022长期回顾

导读 成为马自达并不容易。这家日本公司疯狂地尝试开辟自己的道路——在没有其他人生产廉价跑车的情况下制造 MX-5,或者将转子发动机打造成自杀

成为马自达并不容易。这家日本公司疯狂地尝试开辟自己的道路——在没有其他人生产廉价跑车的情况下制造 MX-5,或者将转子发动机打造成“自杀式”双门轿跑车,甚至在其他所有人都在缩小尺寸并进行涡轮增压。

我们都钦佩这个品牌及其坚韧。然后我们都蹒跚学步地购买了最新的德国 SUV。一样的老,一样的老。

但即使是马自达也无法永远逆势而上,现在正沿着类似的道路前进:去年在英国,其 60% 的汽车是 SUV 品种。

所以我们在这里,盯着我们车队的新的和改头换面的马自达 CX-5,想知道它是疯狂还是无聊。公平地说,它是一款家用 SUV,所以这是一个比我略带油嘴滑舌的措辞更微妙的问题,但重点仍然存在:马自达是否成功注入了足够的酷基因,使这款车在日益拥挤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外观当然是一个好的开始。有些人大喊大叫,有点太努力了——起亚狮跑,有人吗?– 马自达更加低调,是 Kodo 设计语言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也许不如 3 舱口那么锐利和独特,但它仍然很漂亮。在我们可选的 Eternal Blue Mica 油漆(售价 580 英镑,车上唯一的选择)中,这是学校接送区的经典之作。

我们选择了 2.5 升 Skyactiv-G 汽油发动机,可产生 191bhp 和 190lb ft,后者的转速为 4000rpm。最后一个数字就是这里的标志:这是一个自然吸气发动机。马自达坚信“合适的尺寸”,这意味着发动机应该是适合汽车尺寸的正确排量。

尽管该公司最近采用了汽缸停用技术,但我们如何在汽油泵上使用它将是一个考验,因为声称的燃油经济性为 35.3mpg。随着最近的燃油价格飙升,CX-5 可能不会便宜多少

比我最后一次长期测试的车——迈凯轮 GT 跑...

发动机的其他预兆同样不祥。我对去年驾驶的起亚索兰托的四缸汽油并不太感兴趣,但这辆马自达的肿块确实是引擎中的奈杰尔法拉奇,发出非常大的噪音,但没有明显的结果。这不是最吉祥的开始。不过,让我们给它时间,因为这辆车可以毫不费力地融入生活。

内饰采用皮革包裹(高级纳帕皮革,不少于),深棕色,看起来很漂亮,是这种装饰的标准配置。或者,根据我的孩子们的说法,它要么是巧克力棕色,要么是便便棕色,这取决于他们所处的心情。

我们的是顶级 GT Sport 内饰,还有其他四款可供选择:SE-L、Newground(不,我也没有)、Sport Edition 和 Sport Black Edition。

GT 当然不缺少套件:19 英寸车轮、加热和通风座椅、加热方向盘、自适应 LED 大灯(在夜间非常有效)、360 度停车摄像头和平视显示器。难怪它没有任何选择:我正在努力思考我还需要什么额外的东西。

马自达显然也有同感。快速进入配置器会发现,没有比一组品牌防尘帽或颜色协调的钥匙扣更奢侈的了。

GT Sport 的起价为 33,675 英镑(最便宜的 CX-5 起价为 28,175 英镑),但使用我们的顶级引擎,我们的价格高达 37,785 英镑。有力,但不比竞争对手更强大。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拥有了大约 1000 英里的所有权,并且有一些巧妙的设计已经脱颖而出。例如行李箱盖中强大的灯泡,它向行李箱和周围的地板投射出相当不错的光线。或者用于折叠后排座椅的三向把手,这样您就可以将它们从行李箱中以 40/20/40 的比例放下——这是一个方便的功能,可以将滑雪板放置在中间座椅所在的位置。

我知道,几乎无法占据头版头条,但正是这种东西让汽车更易于使用。

这将是 CX-5 的真正亮点。它能否在我们拥有的几个月内保持这种随和的态度,但仍然保持使马自达成为像我们这样的汽车爱好者如此伟大品牌的怪癖?

我开的 Sorento 是一个很好的家庭黑客,但它不是一辆令人难忘的汽车。让我们希望马自达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