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为什么汽车需要 ABS 装置

导读 在俄罗斯,已经在生产缺乏 ABS 和其他系统的有用选项的车辆。但这样的决定对使用汽车的安全至关重要吗?此外,驾驶者对更换 ABS 系统的

在俄罗斯,已经在生产缺乏 ABS 和其他系统的有用选项的车辆。但这样的决定对使用汽车的安全至关重要吗?此外,驾驶者对更换 ABS 系统的可能性问题感兴趣。

ABS 是一种防止车轮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时抱死的系统。这种安装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改变压力来调节车轮的旋转速度。它不允许人用力踩刹车,因此在制动过程中,您可以感觉到踏板特有的振动和颠簸。

ABS 设计由控制单元、液压执行器和车轮旋转测量装置组成。在大多数现代车辆中,它与分配制动力的 EBD 系统配合使用。当 ABS 首次被引入汽车行业时,梅赛德斯-奔驰进行了两辆车的测试。其中一个有智能系统,另一个没有。他们面临着一项任务——在光滑的表面上减速。

没有配备 ABS 系统的汽车在刹车时会打盹,并停止响应转向控制 - 撞倒放置在现场的所有锥体。带有ABS的汽车仍然是可控的。

尽管有这些优点,但这种设置也有其缺点。它们在冬天特别强壮。电子设备无法区分表面的冻结程度,因此它会提前开启。结果,旧车可以克服小冰壳,而新车由于电子装置脱离制动器而降低了制动效率,即使出现小滑移。

如果有计划购买不带ABS的车辆,值得为其运营做准备。因此,驾驶员需要放弃在出现障碍物时不加思索地将刹车踩到地板上的习惯,因为可能会形成打滑。最好在应急驾驶课程中锻炼这些技能。

没有 ABS 的汽车有自己的运行特点。因此,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适应设备的控制。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