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汽车刹车异响的主要原因

导读 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他们的汽车发出的声音通常被描述为像响亮的吱吱声。确定和消除这些声音的来源是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让我们来看看

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他们的汽车发出的声音通常被描述为像响亮的吱吱声。

确定和消除这些声音的来源是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让我们来看看你的刹车发出刺耳的声音的来源。

即使是一辆只行驶了几千公里的新车,在一段时间后也会开始吱吱作响。这很可能是由于刹车片的质量不是很高。大多数情况下,制造商通过安装成本最低但摩擦衬片粗糙的刹车片来节省资金。尖锐的声音是由这种垫子与圆盘接触引起的,这会使汽车停下来。还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垫子在研磨过程中可能会发出噪音,但最终这种噪音会停止,垫子会开始安静地工作。如果没有发生这种情况,则必须更换更昂贵的垫。

如果您经常在泥泞的道路上行驶,那么当您在其中一条小径上停下时,如果刹车发出刺耳的声音,也不会让您感到震惊。制动系统,尤其是制动盘,很容易沾染灰尘和沙砾。当垫子压在圆盘上时,圆盘下的沙粒开始发出响亮的吱吱声。因此,您应始终确保灰尘和碎屑不会进入制动器。如果不这样做,刹车盘和刹车片的磨损速度会比应有的快得多。

如果您在刹车时听到噪音,可能是时候更换刹车片了。一些摩擦垫制造商在允许的最薄耐磨层处将金属线嵌入到垫中。刺耳的声音是由于刹车片磨损到接触线的地方引起的。驾驶者一听到这个声音,就应该立即去维修店更换刹车片。

刹车片出现异响时需要及时更换,否则后果会更加严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