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为什么轿车和双门轿车没有后窗雨刷器

导读 在销售中,您可以找到不同车身的汽车,它们不仅在形状和技术特性上有所不同,而且在设计和各种附加方面也有所不同。因此,轿车的车主经常抱

在销售中,您可以找到不同车身的汽车,它们不仅在形状和技术特性上有所不同,而且在设计和各种附加方面也有所不同。因此,轿车的车主经常抱怨在大雨期间他们的汽车后窗被水覆盖,这会降低能见度。正因为如此,一个合乎逻辑的问题出现了——为什么掀背车、旅行车和跨界车都有后窗雨刷这样的装置?

在全球汽车工业的历史上,轿车后窗上安装了雨刷器的例子不胜枚举。通常,这种解决方案用于日本国内市场。例如,第 8 代 Mitsubishi Galant 在欧洲就提供了这样的附加功能。采用这种技术的较受欢迎的车辆是福特 Orion 和福特 Escort,它们在 1980 年代和 1990 年代开始销售。

现代轿车不能夸耀在后窗上有雨刷。唯一的例外是斯柯达品牌系列中的紧凑型汽车,但从技术上讲,它们是掀背车。在这样的汽车中,两个体积的车身 - 内部和行李箱仍然是一个。此外,与标准轿车不同,行李箱盖可以随玻璃一起升起。

轿车不使用后雨刷的主要原因是空气动力学。它们使您即使在驾驶时也能保持车辆后窗清洁。如果您在恶劣天气下在泥泞的道路上驾驶掀背车或旅行车,由于空气动力学特性,后窗几乎会立即被泥土覆盖。然而,轿车也需要这样的附加物,因为在大雨中水会积聚在玻璃上。冬天会积雪,如果没有暖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清除。

由于设计特点,现代轿车没有配备后窗雨刷器。这种添加在大雨或大雪条件下可能很有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