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丰田正在开发配备旋转发动机马自达双胞胎的电动跑车

导读 根据一份新报告,据报道,丰田 Gazoo Racing (GR)正在考虑在 2026 年推出一款新的电动跑车——它可能与马自达 RX-7 的旋转发动机混

根据一份新报告,据报道,丰田 Gazoo Racing (GR)正在考虑在 2026 年推出一款新的电动跑车——它可能与马自达 RX-7 的旋转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型的复兴相结合。

受人尊敬的日本杂志“最佳汽车” (此处和此处链接)报道称,丰田的 Gazoo Racing 性能品牌下的一款新型电池电动跑车已获得绿灯,该品牌将于四年后到期。

有传言称,马自达的跑车双胞胎也将加入其中。

但与丰田的纯电动版本不同,马自达可能会增加一台旋转汽油发动机作为发电机,以创造一种“增程器”混合动力车,作为“RX-7 的继任者”。

在与丰田 BZ4X 电动家庭 SUV 相同的 e-TNGA 模块化电动平台的支持下,据报道,丰田电动版跑车提供两个座位、双电机全轮驱动和“500PS [ 368kW]级”。

上图:当前的丰田 GR Supra 六缸发动机。

据报道,全轮驱动系统——一种显然尚未安装在任何其他丰田车型上的新设计——正在与丰田世界拉力锦标赛 (WRC) 团队一起开发,可以精确控制向每个车轮发送多少动力。

Best Car报道称,2026 年的发布日期可能会使 GR 跑车成为第一款量产的丰田电动汽车,它被称为电动汽车技术的下一个前沿:固态电池。

声称比当前的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长的行驶里程)、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长的电池寿命,世界各地的汽车公司正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固态电池组,预计将于下半年发布这十年的。

然而,Best Car表示,由于固态电池到 2026 年仍将是“昂贵且特殊的”,丰田选择最初将技术限制在其高端跑车上,而不是电动卡罗拉、凯美瑞或 RAV4。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