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达喀尔拉力赛在哪个国家举行

导读 没有固定国家。赛程起点定为巴黎,终点为达喀尔,整个比赛路程横跨几个国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起点终点也开始发生变化。如1992年起点为巴黎

没有固定国家。赛程起点定为巴黎,终点为达喀尔,整个比赛路程横跨几个国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起点终点也开始发生变化。如1992年起点为巴黎,终点为南非的开普敦,1994年则为巴黎-达喀尔-巴黎,1997年是从达喀尔出发,以尼日利亚为折回点再返回达喀尔。

2009年,由于非洲大陆受到了恐怖主义的威胁,出于安全考虑,赛事组委会决定把比赛转移到南美洲进行。

比赛路段分布在宽阔甚至漫无边际的撒哈拉沙漠、毛里塔尼亚沙漠以及热带草原,与WRC相比,基本上没有现成的道路。车手和领航员除了依靠组委会的路线图以外,还要借助指南针和GPS,才能到达和通过每一个集结点。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