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吃这15种食物来增强你的肾脏健康

导读 肾脏是小型的豆形器官,以多种方式为身体服务。要改善肾脏健康,请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如苹果、黄瓜和大蒜。你的肾脏有几个重要的功能:它

肾脏是小型的豆形器官,以多种方式为身体服务。要改善肾脏健康,请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如苹果、黄瓜和大蒜。

你的肾脏有几个重要的功能:

它们有助于消除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

他们保持盐和矿物质平衡

他们平衡红细胞

它们有助于代谢维生素 D,这对骨骼健康至关重要

然而,环境毒素和炎症性饮食会使肾脏负担过重。当您的肾脏无法正常工作时,您可能会遇到几个问题,例如:

贫血

骨骼健康问题

高血压(高血压)

平衡钾水平的问题

肾功能衰竭

如果您担心肾脏健康,请避免以下食物:

富含钾或磷的食物 ——您的肾脏可能无法正确平衡这些矿物质。

高盐食物——罐头食品、加工肉类和腌制食品等食物富含 钠,会导致体液潴留和其他肾脏健康问题。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会使你已经过度劳累的肾脏紧张。

避免咸味、加工过的垃圾食品,并将下面列出的对肾脏有益的食物纳入您的饮食,以保持您的肾脏健康。

苹果

苹果不仅富含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C,而且钾含量也很低。

蓝莓

蓝莓是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有助于减少炎症。一项针对瘦鼠和肥胖鼠的研究数据表明,蓝莓可以增强肾功能并支持葡萄糖(糖)代谢。

每天做一杯蓝莓冰沙或吃一杯蓝莓和椰子酸奶,上面加杏仁。

菜花

花椰菜是一种十字花科蔬菜,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排毒能力。这种蔬菜富含纤维、叶酸和维生素 C,这些都是有助于消除毒素和减轻肾脏压力的营养物质。

樱桃

根据发表在《关节炎和风湿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 樱桃可以帮助将痛风风险降低 35%。痛风是一种关节炎,当你的肾脏不能正常工作时就会发生。

喝用去核樱桃、奇亚籽或亚麻籽和椰奶制成的冰沙来促进肾脏健康。

蔓越莓

蔓越莓通过防止细菌卡​​在尿道中来促进肾脏健康。饮用不加糖的有机蔓越莓汁,或用冷冻蔓越莓制作清爽的冰沙。

黄瓜

超保湿的食物可以帮助清洁你的肾脏。

黄瓜非常适合维持肾脏健康,因为它们含有大量水分。此外,黄瓜的钾含量低。

大蒜是一种抗炎蔬菜,有助于排毒。

大蒜中的一种叫做大蒜素的化合物赋予了这种蔬菜独特的气味。研究表明,大蒜素可以通过减少高血压和氧化应激来改善肾脏健康。大蒜素还有助于增强肾功能。通过添加大蒜来调味您的菜肴。

蘑菇

蘑菇含有麦角甾醇,它是维生素 D 的前体。维生素 D 对肾脏健康至关重要,因为维生素 D 水平低与肾脏疾病有关。

麦角甾醇的最佳来源包括白蘑菇、舞茸和白蘑菇。在煎蛋卷或炒菜中加入蘑菇。

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抗炎成分。动物研究表明,它是精制植物油的更健康替代品,精制植物油会导致糖尿病和体重增加。

糖尿病、炎症和肥胖会影响肾功能,但用橄榄油代替植物油可以促进肾脏健康。使用橄榄油作为沙拉酱的基础。

洋葱

洋葱含有有益的抗氧化剂和类黄酮,有助于肾脏健康。 黄酮类化合物 具有抗高血压特性,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在沙拉和炒菜中加入有机的生洋葱碎。

山莓

覆盆子是一种美味、富含纤维的浆果,钾含量低。这些浆果还含有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炎症并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糖尿病是肾衰竭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不加以控制,糖尿病会导致肾脏损害。

通过制作覆盆子冰沙将覆盆子添加到您的饮食中,或与椰子酸奶一起食用。

红甜椒

红甜椒钾含量低,但番茄红素含量高,这是一种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特性的类胡萝卜素。

番茄红素有助于降低与肾脏疾病有关的高血压。

红葡萄

红葡萄含有白藜芦醇,这是一种类黄酮,其功能类似于抗氧化剂。白藜芦醇通过预防糖尿病的常见原因胰岛素抵抗来帮助预防糖尿病。

冷冻红葡萄,将它们作为甜美清爽的小吃享用。

三文鱼

野生鲑鱼富含有助于对抗炎症的 omega-3 脂肪酸。Omega-3 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压,这对肾脏健康至关重要。

每周至少食用两次野生鲑鱼。

草莓

草莓是促进肾脏健康的抗炎水果。这些多汁的浆果还富含纤维,有助于降低患 2 型糖尿病的风险。吃点新鲜的有机草莓,或者配上一把杏仁或核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