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你有足够的钙吗 太多或太少都会让你容易感染疾病

导读 钙是人体许多事情所需的矿物质。钙不仅对保持强壮的骨骼和牙齿很重要,而且身体的其他部位也需要钙才能正常发挥其功能。然而,尽管它扮演着

钙是人体许多事情所需的矿物质。钙不仅对保持强壮的骨骼和牙齿很重要,而且身体的其他部位也需要钙才能正常发挥其功能。然而,尽管它扮演着许多角色,但身体所需的钙量却受到严格控制。钙过多或过少都会破坏身体的平衡并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在最近发表在《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研究人员回顾了钙稳态的关键机制,包括钙调节、吸收、肾脏重吸收和骨钙再吸收。他们还讨论了膳食钙和维生素 D 在与钙调节受损相关的疾病中的作用。

钙在体内是如何使用的?

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据说,一个人体内大约含有一公斤钙,其中大部分——超过 99%——以磷酸钙的形式存在于骨骼内部。未沉积在骨骼中的少量钙被各种组织使用,并通过与各种蛋白质相互作用影响多种生理功能。钙的一些最重要的作用 包括:

使肌肉运动

将信息从大脑传送到身体其他部位

神经信号/通讯

帮助血液通过血管循环

释放和激活激素和酶

帮助细胞分化

启用免疫反应

帮助程序性细胞死亡(细胞凋亡)

根据研究,这些功能是通过对细胞外液和细胞隔室中钙浓度的严格调节来维持的。细胞外液中钙浓度的主要调节剂称为钙感应受体。该受体位于甲状旁腺中,负责介导肠道对钙的吸收、肾脏的重吸收以及骨的再吸收或形成。当这些过程中的任何一个变得失调时,身体就会出现与钙相关的疾病,例如骨软化症和骨质疏松症。

补钙的后果

由于严格的规定,血液中的钙含量不应超过每升1.30毫摩尔的最佳浓度。血钙水平升高会导致高钙血症,这是一种影响各种器官的危及生命的疾病。 高钙血症的常见原因包括甲状旁腺过度活跃、使用某些药物、潜在的健康状况或维生素 D 过多。 维生素 D 有助于身体从食物中吸收钙。

高钙血症也可能由某些癌症引起。例如,多发性骨髓瘤或白血病等与骨骼相关的癌症会侵蚀骨骼,导致钙泄漏到血液中。一些癌症还可以产生一种类似于甲状旁腺激素的蛋白质,它可以诱导骨骼释放钙。其他癌症能够影响肾功能以及器官如何去除血液中多余的钙。

高钙血症会 削弱骨骼,导致肾结石,并损害大脑和心脏功能。

缺钙的负面影响

成人的平均每日推荐钙量因年龄而异。一般来说,对于 19-50 岁的人来说,钙的摄入量应该是每天 1,000 毫克 (mg) 左右,而 51-70 岁的成年人则需要从他们的饮食中摄取至少 1,200 毫克。另一方面,青少年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需要更多的钙,建议每天摄入 1,300 毫克。

设定每日推荐量是因为缺钙或低钙血症会产生严重后果。钙摄入不足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肌肉痉挛、抑郁、幻觉、肌肉痉挛和骨折。骨质软化症(骨骼软化)和骨质疏松症也是由低钙血症引起的,并且在老年人中尤为普遍。

虽然包括荷尔蒙变化(尤其是女性)和遗传在内的许多因素会导致低钙血症,但维生素 D 缺乏、胰腺炎、感染性休克、肾功能衰竭、化疗药物和营养不良是缺钙的主要原因。

为了预防低钙血症,从饮食和补充剂中摄取足够的钙很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