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槲皮素如何有益于肌肉健康

导读 槲皮素是食物中含量最丰富的类黄酮之一。由于其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各种生物活性,它被广泛研究。这些活性包括抗炎、抗氧化和抗组胺。最近,研

槲皮素是食物中含量最丰富的类黄酮之一。由于其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各种生物活性,它被广泛研究。这些活性包括抗炎、抗氧化和抗组胺。最近,研究表明槲皮素能够减轻肌肉损伤的指标。为了确定槲皮素如何影响平滑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 在胆囊条上测试了槲皮素。他们想确定是哪个系统(或多个系统)介导了胆囊平滑肌的松弛。他们的发现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

槲皮素对氧化应激和肌肉损伤的影响

许多研究提供了槲皮素许多健康益处的证据。最近发现的一些包括 抗癌和心脏保护活动,以及在运动过程中增加耐力和耗氧量的能力。这种改善身体机能的能力可归因于其抗氧化和抗炎活性,可减少剧烈体育活动期间氧化应激的耗竭作用。

作为剧烈运动期间代谢过程的一部分,细胞会继续产生自由基和活性氧 (ROS)。尽管被认为是一项健康的活动,但运动也会导致体内 ROS 和抗氧化剂之间的不平衡——这种现象被称为氧化应激。建议补充强效抗氧化剂,尤其是在运动员中以对抗氧化应激的不利影响。膳食多酚,尤其是槲皮素,是这些补充剂中最常见的活性成分。

槲皮素的抗炎和抗氧化作用可以通过与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其他植物化学物质(如茶中的儿茶素)共同摄入来进一步增强。在一项涉及经过三天极度运动的骑自行车者的研究中,补充鱼油和绿茶的槲皮素可减少运动后炎症、氧化应激和免疫破坏的措施。在与精英自行车手进行的一项类似研究中,抗氧化维生素、绿茶和槲皮素的组合将他们在 30 公里计时赛中的时间提高了 1.7%,这表明槲皮素可以提高运动表现。

与槲皮素相关的另一个好处是它能够保护肌肉免受剧烈运动造成的损伤。在一项随机、双盲交叉研究中,研究人员在两周内每天两次给 12 名参与者服用槲皮素,同时他们完成了一项旨在诱发严重肌肉损伤的偏心运动计划,特别是肌原纤维破坏和肌膜动作电位传播障碍。研究人员报告说,槲皮素不仅改善了他们的表现,还减轻了由离心运动引起的肌肉无力的严重程度。

由于这些身体益处,许多运动员现在依靠补充槲皮素来缓解锻炼引起的肌肉炎症。他们的饮食中还包括富含槲皮素的食物,如绿叶蔬菜、西兰花、红洋葱、辣椒、红茶和绿茶以及水果。

槲皮素可以放松胆囊平滑肌

在他们的研究中,来自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槲皮素及其对胆囊平滑肌的影响,特别是它是否可以放松胆囊平滑肌。他们之前已经了解到,槲皮素可以放松肠道和血管平滑肌。在他们的实验中,他们使用了一种体外技术并在胆囊条上测试了槲皮素,以找出哪个或哪些系统介导了放松。

他们报告说,在胆囊收缩素或氯化钾 (KCl) 之前添加槲皮素可显着降低胆囊条的张力。胆囊收缩素和氯化钾均可诱导肌肉收缩。当研究人员添加蛋白激酶 C (PKC) 抑制剂双吲哚马来酰亚胺 IV 和白屈菜红碱 Cl? 同时,他们观察到槲皮素诱导的松弛显着减少。

他们还使用肉豆蔻酸蛋白激酶 A (PKA) 抑制剂 14-22 酰胺来确定 PKA 是否介导槲皮素诱导的松弛。他们发现它显着降低了槲皮素诱导的松弛量,这表明 PKA 是槲皮素肌肉松弛作用机制的一部分。用 2-APB 和 l-NG-甲基-l-精氨酸醋酸盐(一种一氧化氮合酶抑制剂)治疗也显着降低了槲皮素诱导的松弛量。另一方面,PKC 抑制剂 KT5823 不影响槲皮素诱导的肌肉松弛。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槲皮素可以阻断细胞外钙(Ca2+)进入,从而影响下游事件,如PKC和PKA的激活、细胞内Ca2+的释放以及一氧化氮合酶的激活。槲皮素以浓度依赖性方式放松胆囊收缩素八肽和 KCl 诱导的张力。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 槲皮素可以 通过涉及 PKA 和一氧化氮合酶等的多种信号通路诱导胆囊平滑肌松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