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葵花籽是维生素E的美味健康来源

导读 葵花籽是美味、健康的超级食品,可以单独食用或添加到其他健康零食中。它们特别富含维生素 E,一份就可提供近 40% 的建议每日维生素摄入

葵花籽是美味、健康的超级食品,可以单独食用或添加到其他健康零食中。它们特别富含维生素 E,一份就可提供近 40% 的建议每日维生素摄入量。

维生素 E也称为 α-生育酚,是一种脂溶性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这意味着它可以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侵害,自由基是代谢副产物,会氧化、破坏和老化您的细胞和组织。

维生素 E 还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发现维生素 E 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存在联系。这种效果可能是由于其抗炎特性。维生素E还在体内的许多生理和代谢过程中发挥作用,例如免疫功能、细胞通讯和基因表达。

葵花籽的其他健康益处

作为一种超级食品,葵花籽除了维生素 E外,还提供许多其他健康益处。

它们含有其他抗氧化剂——葵花籽含有其他抗氧化剂,如硒。它们也是有益植物化合物的良好来源,例如酚酸和类黄酮,它们也可作为抗氧化剂。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

他们对抗炎症——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 6,000 多名成年人中,那些报告每周至少吃 5 次葵花籽和其他种子的人的 C 反应蛋白水平比那些吃过的人低 32%不吃种子。C 反应蛋白是一种炎症标志物,与心脏病和2 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有关。葵花籽中的维生素 E 也有助于降低 C 反应蛋白的水平。此外,根据发表在《化学中心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葵花籽中的类黄酮和其他植物化合物也有助于对抗炎症。

它们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如前所述,葵花籽中丰富的维生素 E 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然而,向日葵种子中还有许多其他成分有助于产生这种效果。一方面,葵花籽含有镁,有助于降低血压。它们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身体使用亚油酸产生一种激素样化合物,可以放松血管,从而降低血压。这种脂肪酸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

它们可能有助于控制血糖——有证据表明葵花籽可能对 2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研究发现,与只吃健康饮食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吃 30 克葵花籽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的人可能会在短短六个月内将空腹血糖降低约 10%。研究人员认为,葵花籽的降血糖作用可能部分归功于它们的绿原酸。葵花籽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也会减慢胃排空的速度,从而减慢碳水化合物中糖分的释放速度。

还值得注意的是,葵花籽热量高,所以避免吃太多以防止不必要的副作用。您可以购买带壳或带壳内核的葵花籽。这些种子可以作为零食食用,也可以添加到各种食物中,例如什锦干果、沙拉和烘焙食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