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北欧饮食与地中海饮食:你需要知道的

导读 北欧人是这个星球上最幸福的人。在幸福感和生活满意度方面,他们一直位居全球排名前列。如果您想知道,北欧一词指的是属于挪威、冰岛、芬兰

北欧人是这个星球上最幸福的人。在幸福感和生活满意度方面,他们一直位居全球排名前列。如果您想知道,北欧一词指的是属于挪威、冰岛、芬兰、丹麦或瑞典的任何事物。这些北欧国家不仅以其寒冷的气候而闻名,而且还以其进步和以健康为导向的生活方式而闻名。事实上,这些国家实践着诸如“hygge”之类的哲学,这意味着培养一种满足感,“lagom”或做适量的事情,“friluftsliv”或花时间在大自然中。

更重要的是,他们甚至将这些理念应用到他们的饮食中。根据研究,北欧饮食解决了良好饮食应该解决的一些最严重的健康问题:代谢综合征、心脏病、糖尿病、炎症和肥胖。有些人甚至声称它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饮食——甚至比地中海饮食更健康。那么北欧饮食真的如何比较呢?

北欧饮食与地中海饮食

作为世界上最健康的两种饮食,北欧和地中海饮食有很多共同点,但也有一些不同之处。

北欧饮食

遵循北欧饮食的人优先食用有机农产品。他们喜欢在饭菜中加入时令水果和蔬菜,一般来说,他们更喜欢吃更多的野生食物。在肉类方面,他们选择优质肉类(即草饲有机肉),但比植物性、富含纤维的食物少吃。他们也倾向于避免食品添加剂。北欧饮食和北欧人民都促进动物福利,减少废物的产生,以及传统、可持续养殖和当地采购的食品的消费。

北欧饮食对经常吃什么、少吃什么以及避免什么食物有严格的规定。这是遵循这种环保饮食的简单指南。

多吃的食物:水果和浆果、蔬菜、豆类、全谷物、土豆、坚果、种子、黑麦面包、海鲜、低脂乳制品、香草和香料

少吃的食物:野味、散养鸡蛋、奶酪和酸奶

很少吃的食物:其他红肉和动物脂肪

应避免的食物:含糖食品和饮料、添加糖、加工肉类、食品添加剂和快餐

地中海饮食

北欧饮食和地中海饮食有许多相似之处。例如,地中海饮食也更像是一种饮食模式,而不是结构化饮食。它不限制人们摄入体内的卡路里数量;它只是告诉人们吃什么,不吃什么。虽然地中海饮食并没有声称它可以帮助人们减肥,但结合定期锻炼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选择,它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与北欧饮食一样,地中海饮食强调多吃水果、蔬菜、全谷物、豆类、坚果、豆类、香草和香料、海鲜和橄榄油。同时,它将鸡蛋、家禽、奶酪和酸奶列入适量食用清单,将红肉和甜食列入少吃清单。地中海饮食还允许饮用红酒——女性每天一杯,男性不超过两杯——但只有在得到医疗保健提供者的批准后才能饮用。这个津贴是由于红葡萄酒中发现的白藜芦醇。白藜芦醇是一种在葡萄皮中发现的抗氧化剂,根据研究,它可能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

两种饮食的区别

地中海饮食和北欧饮食的主要区别在于他们使用的油。前者推广橄榄油,而后者则加入了北欧美食中常用的菜籽油。这两种油通常用于烹饪,但更适合不同的目的。菜籽油更适合中火烹饪,而橄榄油更适合沙拉作为调味品。在两者之间,橄榄油被认为比菜籽油更健康。橄榄油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在许多方面支持心脏健康。为了获得更健康的选择,专家建议使用特级初榨橄榄油,因为它的精炼程度低于普通橄榄油。

在营养方面,北欧饮食优于地中海饮食。这是因为与后者在食品来源方面的无指令方法不同,前者通过强调可持续和有机农业食品的消费来优化食品质量,不仅重视消费者的健康,而且重视环境和生态系统的健康。粮食生产的性质。许多研究还表明,北欧饮食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例如高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北欧饮食还可以减少脂肪组织内的炎症,这与肥胖和代谢综合征有关。

地中海饮食和北欧饮食都强调食用植物性食品以及避免加工食品和红肉。如果您倾向于遵循北欧饮食,可以用更健康的特级初榨橄榄油代替菜籽油,以获得有益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的额外好处,并充分利用您的饮食。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