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草甘膦副产品AMPA被发现会干扰光合作用

导读 自世界卫生组织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宣布 草甘膦可能对人类致癌以来已经四年了。在那段时间里,人们非常关注草甘膦的致癌潜力,草甘膦是世

自世界卫生组织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宣布 草甘膦“可能对人类致癌”以来已经四年了。在那段时间里,人们非常关注草甘膦的致癌潜力,草甘膦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除草剂农达的主要成分。

然而,与草甘膦的直接影响一样糟糕,它们并不是与这种有毒化学物质相关的唯一危险。研究证实, 一种称为氨甲基膦酸 (AMPA) 的草甘膦副产物会干扰包括光合作用在内的多种植物过程,如果没有这种过程,地球上的大多数生命都无法生存。

什么是AMPA?

Everything Explained Today网站 解释 说,AMPA 是一种带有膦酸基团的弱有机酸,它是草甘膦的主要副产品之一。它的毒性被认为与草甘膦本身的毒性相当。

2014 年发表在《实验植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摘要 解释了草甘膦和 AMPA 之间的联系:

由于半衰期短,草甘膦在土壤中被微生物迅速降解为 AMPA(Franz 等人,1997;Van Eerd 等人,2003)。已经在植物中提出了类似的草甘膦降解机制(Reddy 等,2004);因此,由于草甘膦降解和/或环境基质中的 AMPA 吸收,预计草甘膦和 AMPA 在植物组织中同时出现。在穿透植物组织后,草甘膦将通过维管组织转运(Satchivi 等人,2000 年),按照与光同化物相同的途径(Monquero 等人,2004 年),到达活跃的代谢位点,例如根和茎分生组织。同样,AMPA 也可以转移到不同的植物组织中(Reddy 等,2004)。因此,显示出高代谢和生长速率的植物器官,如根瘤、根尖和茎尖,

换句话说,草甘膦和 AMPA 都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侵入性,并迅速扩散到植物的每个部分。这些毒素不仅会影响直接喷洒它们的植物。一些除草剂最终落在植物附近的土壤上,一些被风吹到邻近的植物和土壤上,更多的由死植物的根部释放,大量这种化学物质通过农业径流传播。

因此,许多植物间接受到草甘膦和 AMPA 的影响。

草甘膦和AMPA对光合作用的负面影响

研究证明,草甘膦和 AMPA 都会干扰光合作用,而光合作用对几乎所有生命都至关重要。

大多数生命形式都依赖于来自太阳的能量。光合作用是植物从太阳中捕获光并将其转化为糖的过程。

Dummies网站 解释说:

通过这个过程,绿色植物从太阳中获取能量,利用其中的一部分来发挥作用和生长,并将其中的一部分储存在植物结构中,供其他生物在食用植物时使用。同时,植物向大气中释放氧气。

光合作用对生命如此重要,以至于任何干扰这一过程的化学物质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存。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出于多种原因,应该完全禁止孟山都的有毒农达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