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蘑菇真的很神奇 尤其是在大脑健康方面

导读 在许多国家,人们将蘑菇用于药用或烹饪目的。发表在 《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的 一项新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蘑菇有助于预防认知能力下降。蘑

在许多国家,人们将蘑菇用于药用或烹饪目的。发表在 《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的 一项新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蘑菇有助于预防认知能力下降。

蘑菇的健康益处

蘑菇用于各种美食,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材。蘑菇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引起的细胞损伤。

吸烟等不健康的习惯,甚至像呼吸这样重要的事情都会导致身体产生自由基,攻击健康细胞。

当健康细胞受损时,身体就会容易受到疾病和某些类型的癌症的影响。抗氧化剂(例如,维生素 C 和 E 以及类胡萝卜素)保护健康细胞免受自由基损伤。

有些蘑菇是可食用的,尽管被归类为真菌,但它们可以在杂货店的蔬菜区找到。

栽培和野生食用菌都富含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蘑菇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蘑菇和轻度认知障碍 (MCI)

患有轻度认知障碍 (MCI) 的人可能具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特征性症状,例如记忆力差。然而,这些症状通常以微妙的方式表现出来,不会显着影响生活质量。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的科学家假设食用营养丰富的蘑菇可能有助于保持成年后期的认知功能并预防 MCI。

为了验证他们的假设,他们调查了食用新加坡菜肴中常用的蘑菇对患 MCI 风险的影响。这些蘑菇包括:

蘑菇罐头

干香菇

金蘑菇

平菇

香菇

白蘑菇

研究人员通过测量志愿者的认知能力来衡量食用蘑菇与 MCI 风险之间的关联。由于 MCI 症状很微妙,研究人员试图确定与相同年龄和教育背景的健康人相比,患有 MCI 的人是否会在标准神经心理学测试中表现不佳。他们使用了基于韦氏成人智力量表的某些测试,这是一种常用的智商测试电池。

研究人员还进行了采访,并要求志愿者进行测试,以评估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功能方面。根据第一作者雷锋的说法,这些采访考虑了人口统计信息、饮食、病史和心理因素等因素。

结果表明,每周食用两份以上的熟蘑菇可将 MCI 的风险降低 50%。冯评论说,研究结果非常有希望,特别是因为它们暗示蘑菇这种广泛可用的食物可以显着降低 MCI 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是一个相关观察,但研究结果可能存在因果关系。

该研究的合著者 Irwin Cheah 博士表示,他们接下来将研究麦角硫因 (ET)。ET是人体无法自然产生的独特的抗氧化和抗炎化合物。ET也可以从蘑菇中获得。

根据发表在《生化和生物物理研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早期研究,ET 可以直接影响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患有 MCI 的人血液中的 ET 水平也低于同龄的健康人。

研究人员认为,除了 ET,蘑菇还含有其他物质,如 dictyophorines、erinacines、hericenones 和 scabronines,它们在大脑健康中的确切作用仍然未知。

一些专家建议,这些化合物可能有助于抑制 β-淀粉样蛋白和磷酸化 tau 的产生。这两种有毒蛋白质在大脑中的过度积累与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其他形式的痴呆症的发展有关。

研究人员计划在未来进行随机对照试验,以确定 ET 和其他植物衍生化合物对大脑健康的影响。进一步的研究可以帮助阐明这些化合物的可能作用及其对认知衰退的影响。

同时,如果您想促进大脑健康,请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并定期食用蘑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