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老年人应该获得营养丰富的饮食

导读 许多发达国家的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能量需求会减少,但他们的微量营养素需求会增加。因此,他们需要营养更丰富

许多发达国家的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能量需求会减少,但他们的微量营养素需求会增加。因此,他们需要营养更丰富的饮食来满足他们的营养需求。为了找出饮食中的哪些成分——传统食品、强化食品或膳食补充剂——可以充分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一组欧洲研究人员对荷兰老年人的微量营养素摄入量进行了一项观察性研究。他们的发现和建议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

老年人需要传统食品、强化食品和补充剂来满足他们对微量营养素的需求

研究人员假设,通过了解传统食品(如全谷物、蔬菜和低脂乳制品)、强化食品和膳食补充剂对总膳食摄入量的贡献有何不同,可以采取新措施确保老年人的营养需求得到满足。这也将减少他们患上由维生素或矿物质缺乏引起的可预防疾病的机会。

为了检查荷兰老年人的微量营养素摄入量,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先前队列研究的 245 名 65 至 80 岁的荷兰志愿者的数据。研究人员通过 7 天的食物记录评估了志愿者的饮食摄入量,并使用额外的问卷记录了他们对膳食补充剂的使用情况。研究人员从 2011 年荷兰食品成分表中获得了有关强化食品的信息。他们使用 Nutrient Rich Food 9.3 评分评估了食品的营养密度。

在检查老年人的传统食物摄入量后,研究人员发现:

99% 的人缺乏 维生素 D

41% 的人缺乏硒

54% 的人缺乏维生素 B6

当他们考虑到强化食品的消费时,他们发现:

98% 的人仍然缺乏维生素 D

41% 的人仍然缺乏 硒

27% 的人仍然缺乏维生素 B6

当他们考虑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时,他们发现:

87% 的人仍然缺乏维生素 D

36% 的人仍然缺乏硒

20% 的人仍然缺乏维生素 B6

他们还指出,对于维生素 D 的摄入量:

42% 的人从传统食物中获得

41% 从补充剂中获得

17% 的人从强化食品中获得

对于维生素 B6:

45% 的人从传统食物中获得

44% 从补充剂中获得

11% 的人从强化食品中获得

对于硒:

82% 的人从传统食物中获得

18% 从补充剂中获得

1% 从强化食品中获得

考虑到这些数据,研究人员报告说,荷兰老年人的营养摄入量,特别是维生素 D 摄入不足,他们对维生素 B6 和硒的摄入量表示担忧。他们建议将天然食物来源、强化食品和膳食补充剂结合起来,以优化营养摄入。

维生素 D、维生素 B6 和硒:它们的功能和来源

维生素 B6,也称为 pyroxidine,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参与许多酶促反应,特别是 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代谢中。它还在认知发展和预防精神障碍(如抑郁和焦虑)以及慢性疾病方面发挥作用。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51 岁及以上的男性维生素 B6 的推荐膳食摄入量 (RDA) 为1.7 毫克,女性为 1.5 毫克。可以提供维生素 B6 的食物有鹰嘴豆、牛肝、鲑鱼、早餐麦片、土豆、干酪、白米饭、坚果、洋葱和菠菜。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人体可以在阳光中的紫外线的作用下合成。维生素 D 参与钙的吸收以及维持钙和磷酸盐的血清水平。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在骨形成过程和骨重塑过程中也需要维生素 D。维生素 D 还有助于保护老年人免受骨质疏松症的侵害。51 岁及以上的男性和女性的维生素 D RDA 为 600 IU,70 岁以上的人为 800 IU。维生素D的良好来源是脂肪鱼和鱼肝油,以及添加 100 IU 的乳制品每杯维生素 D。

硒 是一种必需矿物质,只能从食物中获取。它是重要过程所必需的,例如甲状腺激素代谢、繁殖和 DNA 合成。硒缺乏会导致不育、肌肉无力、疲劳和脱发。它还可以削弱免疫系统。对于51 岁及以上的男性和女性,硒的RDA 为 55 微克 (mcg)。它可以从金枪鱼、大比目鱼、沙丁鱼、虾、鸡肉、糙米、鸡蛋、全麦面包、燕麦粉、菠菜、扁豆、腰果、胡萝卜、桃子和生菜中获得。它也可以以补充形式服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