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来自陈年大蒜的化合物具有抗癌活性

导读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和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回顾研究中观察了陈年大蒜中一种名为 S-烯丙基巯基半胱氨酸 (SAMC) 的化合物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和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回顾研究中观察了陈年大蒜中一种名为 S-烯丙基巯基半胱氨酸 (SAMC) 的化合物的抗癌活性。他们在《中国天然药物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每天食用具有抗癌潜力的食品补充剂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癌症的一种方式。

新出现的证据支持大蒜消费与癌症发病率降低之间的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陈蒜提取物 (AGE) 比新鲜大蒜具有更强的抗癌活性,因为它富含 AGE 特异性有机硫化合物,如 SAMC。

在这篇综述中,研究人员着眼于 SAMC 及其抗癌潜力的研究。

他们总结了与 SAMC 在各种癌症模型中的抗增殖、抗转移和促凋亡作用相关的最新机制途径。

有证据表明,SAMC 具有消除活性氧 (ROS) 和增加抗氧化酶的能力,因此可以预防癌症。

SAMC 还通过激活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 (MAPK)、清除活性氧和抑制炎症来发挥抗肿瘤作用。

SAMC可诱导Bcl-2家族失衡,导致肿瘤细胞程序性细胞死亡。

它还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抑制肿瘤细胞的侵袭性。

此外,它可以增加癌细胞的化学敏感性。

根据收集到的证据,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陈年大蒜中的 SAMC 可用作预防和治疗癌症的有前途的日常食品补充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