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科学家探索为什么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改善心理健康

导读 吃水果和蔬菜的好处不仅限于肠道健康——它们还能增强人的情绪。利兹大学和约克大学的 研究人员 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研究表明,多吃这些食物

吃水果和蔬菜的好处不仅限于肠道健康——它们还能增强人的情绪。利兹大学和约克大学的 研究人员 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研究表明,多吃这些食物可以改善心理健康。

该研究发表在《社会科学与医学》杂志上,建立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早期研究基础上,涉及较小的人口样本。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监测了 2009 年至 2017 年英国 40,000 多名公民的饮食习惯。他们控制了可能影响心理健康的其他因素,如年龄、公民身份、教育、就业状况、整体健康状况、收入、生活方式,以及其他食物的消费,如面包和奶制品。

研究结果表明,食用植物性食物与心理健康之间存在积极联系。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参与者对生活的满意度更高。

每天多吃水果和蔬菜,享受更好的心理健康

该研究还报告说,在新鲜农产品的消费方面,频率与数量一样重要。虽然 多吃一份水果和蔬菜 对心理健康的益处相当于每月多走 7.6 天至少 10 分钟,但将蔬菜消费频率从每周不增加至每周 4 到 6 天可以让一个人生活满意度的提高与结婚相同。

“众所周知,吃水果和蔬菜有益于身体健康,”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利兹研究员尼尔海洋解释说。“最近,新的研究表明,它也可能有益于心理健康。” 在这项研究中,Ocean 与利兹研究员 Peter Howley 和来自约克的研究员 Jonathan Ensor 一起工作。

根据他们的发现,他们得出结论,即使人们消费模式的微小变化也可以转化为不仅对他们的身体健康而且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实质性的积极影响。

说服人们通过多吃水果和蔬菜来改善身体健康

他们的发现可能有益于那些努力说服更多人坚持“一天五次”指导方针的健康专家。这是基于 世界卫生组织(WHO) 的一项建议,该建议建议人们每天至少吃 400 毫克(或五份)水果和蔬菜,以降低出现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

“似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水果和蔬菜对心理有益,”豪利说。“尽管如此,数据显示,英国绝大多数人每天的消费量仍然低于五次。”

豪利和他的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他们知道这些食物会改善他们的心理健康,就可以说服更多的人多吃水果和蔬菜。

该研究是 IKnowFood 的一部分,IKnowFood 是参与该研究的两所大学之间的合作项目。IKnowFood 的目的是调查英国消费者的行为和健康模式,并探索 在市场、法规和环境日益不确定的情况下,如何增强食品供应链中本地和国际成员的复原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