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什么你应该吃梨:营养回顾

导读 你知道梨和苹果有关吗?和苹果一样,梨也是多汁、营养丰富的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梨树可以活 250 多年,使其成为地球上寿命最长的果

你知道梨和苹果有关吗?和苹果一样,梨也是多汁、营养丰富的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

梨树可以活 250 多年,使其成为地球上寿命最长的果树之一。栽培梨来源于分布在欧洲和西亚的一两种野生梨。

全球种植了多达 5,000 个梨品种。然而,只有两种商业化种植:欧洲梨( Pyrus Communis ),一种芳香、多汁且呈钟形的水果,以及酥脆的亚洲梨( Pyrus pyrifolia ),其形状和质地类似于苹果。

梨常用于传统中医和阿育吠陀疗法,以治疗哮喘、支气管炎和鼻炎等呼吸道疾病。梨具有镇咳作用,因此可用于止咳、消炎和化痰。

梨也因其抗高血糖和利尿特性而闻名。梨汁通常取自亚洲梨,可用于缓解炎热天气下的呼吸急促。果汁也可以用作预防宿醉的预防剂。

另一方面,根据一些研究,梨渣——剩余的果皮、种子和核心后处理——具有作为纤维补充剂的潜力,可以强化烘焙食品等低纤维食品。

梨的营养成分

2001-2010 年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 (NHANES) 显示,梨是美国第 11 大最常食用的水果 梨是健康饮食的良好补充,因为它们富含调节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果糖和山梨糖醇) ) 以及可溶性和不溶性纤维。

可溶性纤维 在进入肠道时会溶解在水和胃肠液中。这种类型的纤维被转化为凝胶状物质,被大肠中的细菌消化。

同时,不溶性纤维不溶于水或胃肠液。这种类型的纤维在通过消化道时或多或少保持不变。由于不溶性纤维根本不会被消化,因此它不是卡路里的来源。

梨的果胶含量也比苹果高。果胶是一种多糖,在消化系统中起到海绵的作用。它吸收水分,消除废物和毒素,并降低胆固醇。每天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可以增加肠道转运时间,并提供至少 25% 的成年人每日膳食纤维需求。

就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而言,梨是 钾 和维生素 C 的良好来源。钾不仅有助于保持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健康,还可以降低血压。另一方面,维生素 C 有助于调节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组织修复和伤口愈合。

此外,梨具有独特的糖分,因为它们含有果糖而不是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梨特有的甜味的原因。

果糖还富含山梨糖醇,这是一种很难被人体吸收的天然水果糖醇。过量食用山梨糖醇与通便作用有关。

梨尝起来很甜,但它们的平均血糖指数 (GI) 值为 38,与苹果相当。低于 55 的 GI 值被认为是低的。食用低 GI 值的食物对于体重和血糖管理都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因为低 GI 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速度较慢,因此它们对血糖水平的影响很小。

梨可以新鲜或煮熟食用。它们也可以制成罐头、干燥、榨汁、作为果酱保存或发酵成硬梨苹果酒。

买梨的时候,选择牛油果等压力小一些的。将未成熟的梨在室温下存放或暂时存放在棕色纸袋中。成熟的梨应该存放在冰箱中,远离气味强烈的食物,因为梨容易吸收异味。

始终购买新鲜、有机种植的梨,以避免有害农药。如果您不确定来源,您可以使用稀释的醋溶液(三份水兑一份醋)清洗梨,以去除任何农药残留。

在您的饮食中添加梨,以促进您的消化系统健康并增强您的免疫功能。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