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木豆中的植物化合物具有治疗多种疾病的潜力

导读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 印度喀拉拉邦农业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木豆 ( Cajanus cajan )(一种用于中药的植物)对抗慢性炎症性疾病、疟疾、麻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 印度喀拉拉邦农业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木豆 ( Cajanus cajan )(一种用于中药的植物)对抗慢性炎症性疾病、疟疾、麻疹和镰状细胞病的潜力。他们对其报道的治疗活动背后的分子机制的研究发表在《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上。

研究人员假设木豆的各个部分都含有植物化学物质,这些植物化学物质可以与不同人类疾病中发现的蛋白质的活性位点相互作用。

这些疾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乳腺癌、2型糖尿病、疟疾、麻疹和镰状细胞病。

研究人员使用从木豆叶、茎和种子中提取的提取物进行研究。

在他们使用 GC-MS 鉴定的 242 个配体中,他们使用 ChemSketch 绘制了 47 个化合物的三维结构;他们从 PubChem 中检索了其他化合物的结构。

研究人员证实,木豆的作用机制涉及蛋白质-配体对接——即木豆中存在的不同植物化学物质的配体可以对接在人类疾病蛋白质标志物的活性位点上。

他们确定了 13 种与类风湿性关节炎靶蛋白 iNOSox 相互作用的化合物;10 种与 Plk1 蛋白(乳腺癌)相互作用的化合物;18 种与 DPP-IV(2 型糖尿病)相互作用的化合物;与 plasmepsin II(疟疾)相互作用的三种化合物;一种与 ICAM-1(麻疹)相互作用的化合物;和两种与 oxyHb(镰状细胞病)相互作用的化合物。

他们使用 ADMET 分析进一步检查了这些化合物,并确定了总共 26 种有希望的用于多种人类疾病的候选药物。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木豆,尤其是它的种子,是可用于治疗多种人类疾病的治疗化合物的宝贵来源。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