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表明椰子油是一种更好的驱虫剂

导读 美国农业部最近 的一项研究表明,椰子油中的化合物比驱虫产品的主要成分 DEET 更能抵御昆虫。在这项发表在《 科学报告》杂志上的研究中

美国农业部最近 的一项研究表明,椰子油中的化合物比驱虫产品的主要成分 DEET 更能抵御昆虫。在这项发表在《 科学报告》杂志上的研究中,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部的科学家们发现椰子油脂肪酸具有显着的驱避特性,尤其是对蚊子、蜱虫、叮咬苍蝇和臭虫等疾病媒介的抵抗力。源自椰子油的脂肪酸包括月桂酸、癸酸和辛酸,以及它们相应的甲酯。

DEET 是二乙基甲苯酰胺的通用名称,是驱虫喷雾剂、乳液、棒、滚珠和其他消费品中最常见的活性成分。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在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经常使用含有避蚊胺的产品——从 5% 到 99% 不等。它被吹捧为预防媒介传播疾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这些疾病是由昆虫(蚊子、白蛉和虱子)和蜗牛传播的寄生虫、病毒和细菌引起的。媒介传播疾病约占全球报告的所有传染病的 17%。每年有超过 700,000 人死于媒介疾病,其中一半以上是疟疾造成的。

避蚊胺最初是由美国陆军在 1940 年代开发的,用于保护虫子出没地区的士兵,避蚊胺在 1950 年代后期被引入公众,现在已成为 120 多种产品的关键成分。然而,最近关于合成驱虫剂和避蚊胺等杀虫剂的潜在健康风险的研究提高了人们对更有效和更持久的天然替代品的认识。

这项由内布拉斯加州 ARS农业生态系统管理研究部的 Jerry Zhu 领导的研究发现,椰子脂肪酸在施用后两周内可以驱除臭虫和叮咬苍蝇。结果优于避蚊胺,避蚊胺只持续了大约三天就失去了效力。它对蜱也很有效,实验室测试表明它可以在涂抹后一周内驱除蜱和蚊子,椰子油化合物在涂抹到皮肤上时表现出浓度依赖性效应。

这些化合物对动物也有效。在田间试验中,研究人员指出,含有椰子油脂肪酸的淀粉基配方可保护牛免受稳定的苍蝇长达 96 小时(四天)。相比之下,避蚊胺对稳定的苍蝇只有 50% 的效果。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据我们所知,这也是第一份报告表明,这些天然驱虫剂化合物的寿命和有效性优于黄金标准驱虫剂避蚊胺(DEET)对那些吸血昆虫的抵抗力。 ”

避蚊胺引起过敏反应,免疫系统抑制

大多数避蚊胺产品都是为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而设计的,它可以形成一道屏障,将人类的气味从昆虫中屏蔽掉。正如多项研究发现的那样,虽然它可能对驱虫有效,但值得注意的是,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它的潜在副作用。

1980 年代后期的一项研究发现,大沼泽地国家公园的受试者报告了暴露于避蚊胺的负面影响。一些影响包括皮疹、皮肤刺激、嘴唇麻木或灼热、恶心、头晕、头痛和注意力不集中。

另一项来自杜克大学药理学家 Mohamed Abou-Donia 的研究发现,基于大鼠模型,长时间的避蚊胺暴露会导致脑细胞死亡和行为改变。然而,更多的研究表明 ,基于动物研究,避蚊胺暴露与免疫系统抑制、跨代疾病遗传和精子突变有关。

有些人在接触避蚊胺后报告副作用。他们报告的症状包括瘙痒(极度瘙痒)、红斑(皮肤发红)和严重的荨麻疹。2002 年发表在《 国际毒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从 1993 年到 1997 年,毒物控制中心报告了超过 20,000 例与避蚊胺有关的病例,其中报告了 2 人伤亡,26 名患者出现了明显的副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