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吃得更健康以改善您的身心健康

导读 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所吃的营养和食物。饮食也会影响患慢性病的风险。虽然身体健康与饮食之间的关系已广为人知,

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所吃的营养和食物。饮食也会影响患慢性病的风险。虽然身体健康与饮食之间的关系已广为人知,但人们对饮食及其质量如何影响精神障碍的发展却知之甚少。在最近的一项研究 中,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西方饮食对模式分离的行为影响– 在内存中保持项目不同的过程。他们发现,由增加糖和饱和脂肪酸含量、降低多不饱和脂肪酸水平以及增加 omega-6/omega-3 脂肪酸比例(西方饮食)组成的饮食会损害记忆力。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上。

西方饮食损害模式分离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空间分离(一种与海马体相关的行为过程)在评估饮食干预以及跨代管理西方饮食对模式分离的行为影响方面的效用。模式分离是在记忆中保持项目不同的过程,由海马体介导。先前的研究表明,人类和动物的海马功能与饮食质量之间存在关系。

为了检验它们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使用大鼠喂养了七代以上的饮食,其中含有增加的糖和饱和脂肪酸、降低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水平以及增加的 omega-6/omega-3 脂肪酸比例。这种饮食成分是被称为西方饮食的饮食的特征。研究人员对它进行了跨代管理,因为之前的研究表明,干预性饮食需要在几代人中实施才能产生行为影响。

他们将这些动物的空间模式分离(或局部辨别)性能与喂食标准饮食的大鼠进行了比较。在测试中,他们向老鼠展示了两个位置,并让它们在试验中学习以响应正确的位置。在空间辨别训练期间,他们将一个位置指定为正确的位置,并在老鼠触摸到正确的位置时给予奖励。每次老鼠在 10 次试验中有 9 次成功获得正确的位置时,他们都会颠倒正确和错误的位置。

研究人员发现,标准饮食组和西方饮食组之间在模式分离任务中执行的歧视数量存在分离依赖性差异。喂食西方饮食的老鼠表现出较少的歧视。背侧海马损伤的大鼠在位置靠近时显示模式分离受损,但在它们相距很远时则没有。研究人员将这种损伤与海马功能障碍联系起来。他们的结果与之前的研究一致,这些研究表明,西方饮食会损害认知功能,损害大脑区域,并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生。 他们的结果证实,模式分离可能会受到西方饮食的跨代管理的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空间模式分离有助于检测饮食干预的效果,而西方饮食会损害模式分离。

如何让你的饮食更健康

健康的饮食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其中最重要的是预防慢性病。您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使您的饮食更健康:

慢慢吃

选择全谷物

在你的饮食中添加益生菌

增加你的蛋白质摄入量

喝很多的水

避免油炸食物和吃快餐

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

尝试新的健康食谱

每餐前先吃蔬菜

吃水果而不是喝水果

经常锻炼

停止饮用加糖饮料

获得充足的睡眠

吃得更健康并意识到自己的营养需求不仅会改善您的身体健康,还会有益于您的心理和情绪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